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 《浣花洗剑录》 > 《浣花洗剑录》角色分析

资料:《浣花洗剑录》人物--谢霆锋饰山野大藏

  山野大藏 30岁左右,白艳烛与霍飞腾之子

  东洋武士,严流派的唯一传人,外表冷酷无比。

  肩负着师傅临终前的遗愿来到中原的大藏第一阵就杀了齐鲁四杰,随后约战白三空。白三空与王巅密谋借此诈死,于是整个中原武林都在追杀大藏。破庙中珠儿精心照料着不慎被小孩刺伤的大藏,大藏也为保护珠儿杀死了李跷然,而后两人一同前往渤海之滨,渐生情愫。但是师傅的遗愿又让大藏不敢释放自己的情怀,两人总是若即若离。

  白云观,为了赤霄宝剑,大藏与赤松道长进行了一场决斗。最终赤松道长死于他的剑下了,而他并没有拿到宝剑,可是武当派弟子开始四处追杀他。崇尚武道精神,爱憎分明的大藏在危难中与木郎神君和脱尘郡主成了结拜兄弟,也为了感谢白水圣母的救命之恩,加入了白水宫,与白水圣母一同对付所谓的武林正派。

  白水宫一战后受伤的大藏与已经失忆的珠儿再次相遇,为了让珠儿快乐的生活,大藏暂时放下一切,与珠儿在庵堂安静地生活着。之后在前往罗亚古城的途中大藏与宝玉联手准备从木郎神君手中救出奔月,却失败了。于是他们跟踪白三空来到了罗亚古城。心中的那份正义感让他与木郎神君的结拜之情彻底决裂,与宝玉一同对战木郎神君。

  三个月后,大藏和宝玉为了民族精神在剑阁前展开了一场决斗。大藏的“长光”被宝玉砍断,里面露出师傅的遗书,讲出了山野大藏的身世之谜,印证了白艳烛的倾诉。最后大藏将干将、莫邪带回中原,给了他的亲生父亲——霍飞腾。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