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威尼斯特刊·独家专访伯努瓦:我并没那么出名

返回首页
  ◎ 兼顾商业和艺术
伯努瓦-马吉梅,先锋人物

   马吉梅不是演惯了艺术片则对商业片嗤之以鼻的演员,在他看来,艺术片与商业片的演戏规律并非运行在两条平行线上,更何况,商业与艺术的分法本身就缺乏细腻的指标,“艺术片可以很卖座,优秀的商业片也不乏艺术价值,过去的法国电影并没有艺术与商业的说法。”

  但马吉梅知道,商业片可以为自己积累人气,这种人气反过来对他参演的艺术片可以构成利益,2002年的《猎豹行动》、2005年的《暗流2:末日天使》和2007年的《黑帮团伙》是不错的尝试,尽管《暗流2》恶评如潮。
伯努瓦-马吉梅,先锋人物

   但是,夏布洛尔看上马吉梅,不是因为后者的商业价值,要不昔日新浪潮的大师为何不找让•雷诺,吕克•贝松的电影已然证明了让•雷诺不容置疑的明星地位,而是马吉梅身上,有夏布洛尔欣赏的气质,“没错,你知道的,我拍过太多描写中产阶级的电影,他是那种看起来很具象的中产阶级孩子,而且有不错的表演天赋。”大师表扬自己,马吉梅看在眼里:“他是我最崇拜的导演。”2003年始至今,他们合作了三部电影:《心碎之花》、《荣誉小姐》和《双面娇娃》,淋漓尽致地分析了中产阶级的道德价值。

   7年前,就在戛纳影帝落入他手之前,有媒体宣称:以不可估计的惊人能量,马吉梅或许照亮未来的十年之路,或者更多。的确如此,2007年他有四部作品,除了《双面娇娃》,《亲密的敌人》亦不容忽视。
  2008年呢?IMDB显示有五部,除去一部电视电影、两部未完成的电影之外,最让人期待的莫过于《淫兽》,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片,马吉梅在里面饰演作家亚历克斯,在日本推销自己小说的同时,因一个艺妓的出现而卷入一场阴谋。
伯努瓦-马吉梅,先锋人物

   导演是巴贝特•施罗德,生于伊朗的德黑兰,为《电影手册》写过稿,曾是戈达尔的助手,创建的制片公司出品过艾里克•侯麦的电影,多次带作品闯入戛纳和威尼斯影展,因为《豪门孽债》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提名,让杰瑞米•艾恩斯咄咄逼人地成为奥斯卡影帝。所以,你根本不需担心马吉梅在片中的表现,正如米歇尔•乌艾尔贝克说的:“马吉梅无疑是优秀的,很多时候,他无可争议吸引了你,使你在观影当中无暇惊叹他的表现,或者思索其他人的表现是否精当。”

   这就是为什么乌艾尔贝克会在新作《The Possibility of an Island》中启用马吉梅,该片系由乌艾尔贝克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来,时空设在未来,关于一个男人和他的克隆,主题有点形而上,如果你身在法国,9月10日就能欣赏到这部科幻电影。
  ◎ 主要电影年表
 → 2008年《The Possibility of an Island》《阴兽》
  → 2007年《亲密的敌人》《黑帮团伙》《双面娇娃》
 → 2004年 《暗流2:末日天使》《荣誉小姐》
 → 2003年《神秘花园》《心碎之花》
 → 2002年《猎豹行动》
 → 2001年《钢琴教师》
 → 1999年《世纪之爱》
  → 1996年《夜夜夜贼》
 → 1995年《怒火青春》《怒火青春》
 → 1988年《生活是一条宁静的长河》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