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威尼斯特刊·独家专访伯努瓦:我并没那么出名

返回首页
  ◎ 曾是戛纳最年轻的影帝

   护士和银行雇员的儿子,1974年5月11日马梅吉在巴黎出生,并在这座雨果心目中的“世界之都”长大,没有迹象显示他对埃菲尔铁塔的树立之地否报以好感,但他显然不是好学生,如果看报纸不能用来衡量好学的话。对于1988年的《解放报》,他印象不错,如果不是该报广告页上的一则试镜广告引起他的兴趣,那么我们可以肯定,马梅吉将错过《生活是一条宁静的长河》的机会,是的,迈克尔•哈内克的《钢琴教师》也将是另一番面貌。“你知道,《筋疲力尽》中的贝尔蒙多爱看报纸。”他喜欢这样说。
伯努瓦-马吉梅,先锋人物

   历史不容假设,正如1米76的他不喜欢没有把握的角色,当他看到《钢琴教师》的剧本时,他不是呀的一声惊讶,像后来那些被影片不寒而栗的叙事所震惊的人,而是暗自窃喜,对他而言,男主角的模糊、青春甚至阴郁、对爱的承受能力,不啻于一个大的挑战,“一个好的演员明白在他进入镜头之前,必须勾勒剧本里写的角色,换句话讲,在脑海里预演。
   《钢琴教师》提供给我的空间,处在伊莎贝拉•于佩尔的欲望之中,它是逼仄的,模糊的,我要做的就是使他具体化,或者说,更大胆一点。”说这句的时候,他想到马龙•白兰度,好莱坞的巨人1972年惊世骇俗的《巴黎最后的探戈》,无异于好的模版。但他不是甘心临摹的画家,看过电影的人都说,马梅吉仿佛雕塑家一般,细腻雕琢,让自己成为自己的得意作品,而不是1972年那个巴黎跳探戈的胖子,他的醒目才华终于遮蔽了老师。在《无人知晓》摘取最佳男主角之前,马梅吉是戛纳电影节上最年轻的影帝
伯努瓦-马吉梅,先锋人物

   短短十年,他与法国电影架设了最紧密的联系,这种联系不仅得益于他与诸多名导的合作,从马修•卡索维茨到安德烈•泰西内、迈克尔•哈内克、夏布洛尔,也源自那些法国影坛动人的名字:凯瑟琳•德纳芙,丹尼尔•奥图尔,伊莎贝拉•于佩尔,露德温•塞尼耶,朱丽叶•比诺什,让娜•莫罗,玛丽昂•歌迪亚,纳塔莉•贝耶,让•雷诺……

   在这当中,比诺什与他合作最多,1999年,他们主演传记片《世纪之爱》,就像乔治•桑和缪塞之间的动人爱情,他们迅速坠入情网,人们提及此事都不忘津津乐道比诺什年长马吉梅十岁的事实,但谁都清楚,它绝非什么大不了的障碍,第二年,他们有了女儿,为她取了一个德国女孩的名字:汉娜。
伯努瓦-马吉梅,先锋人物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