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泰晤士报》:终于出现一部像样的作品

  英国《泰晤士报》评论,威尼斯电影节经过数天的平淡之后,终于有一部有资格角逐金狮奖的电影出现了。意大利本土电影《看鸟人》(BirdWatchers)——这个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剧情的电影终于没有让人失望。

  这部由马可-贝奇斯(Marco Bechis)导演的电影讲述了巴西法森德洛部落的居民原本过着平静的生活,他们拥有着自己富庶的庄园,每晚结伴守望着庄园的鸟儿。然而,现代人很快打破了他们的生活规律,不仅侵占了他们的领地,还剥夺了他们与生俱来享受自由和大自然的权利,于是一场文明与蛮荒之间的较量拉开了帷幕。这部电影优雅的开场就十分精彩,展示了一场在船上发生的当地人和拿着昂贵拍摄器材的游客之间的冲突。

  这部电影和《十只独木舟》(Ten Canoes)有几分相似,后者由洛夫-德-希尔和彼得-德吉吉尔联合执导,以欧洲人到来之前的澳大利亚土著人美好岁月为背景,全景展示了土生人无忧无虑的生活。两部影片都强调了一种粗鄙的幽默,都用了清新的散文表达方式表达这种神秘感,音效设计特别好地呈现了一种罪恶精神。就像《十只独木舟》一样,故事的力量和丰满的角色都意味着《看鸟人》不可能被忽视。两部电影都着重展现了原住民在部落社区的生活,但是又没有说教色彩。不同的是,《十只独木舟》拥有永恒的、神话般的质感,而《看鸟人》的现实性让它更具有时代感。

  这部电影很好地展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文化被迫生活在一起的矛盾冲突,并不让人反感反倒让人觉得充满魅力。奥斯瓦尔多,一个在修炼中的17岁的巫师,爱上了一个地主的女儿;一个印度妇女被一个带着人造生殖器的百人男子雇佣……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