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保持通话》火热拍摄 古天乐撞车冲爆万罐可乐

  88年入行,94年出道,古天乐演过富家子、纯情男、小混混、吸毒贩,乃至退役“黑社会选手”,却从没演过如此辛苦的一个普通人。谈到即将于9月25在全亚洲同步上映的新作《保持通话》,古仔的表情立刻变得相当复杂。“太危险,也好辛苦咯。”说完,他又笑了。

古天乐被压车底

  一车引起全港混乱

  尽管对动作戏并不缺乏必要的接触,古天乐却还是对《保持通话》中的飞车狂飙心有余悸。据说,片中他驾一小车在全香港制造“交通混乱”。古仔亲言,在香港这么一个城市,要做这么大的飞车戏,“要和特区政府好多部门谈话咯!!!”

满眼狼藉好似战场

  “经过很多很重要的街,因为总要让别人看到,哇,真的是在香港来的,但是车都好贵,交通状况也只够玩一次,搞到我好紧张。”据古天乐透露,为了保证一次性拍摄成功,制作组安排了多次的模拟拍摄和飞车示范场面,导演还特别要求买了一大批玩具车模,反复做演练,直到拍摄前都还在紧密“布局”。古天乐每次都跟在边上参加作战会议,随时接受导演陈木胜和动作指导的建议。

  “才知道成龙不好当的,自已有多少危险真的还在次要,可是好像自己要对全港交通负责一样。很大压力的。”

是真晕不是演技

  一车冲爆万瓶可乐

  所有车戏的高潮部分是:古天乐驾车撞入一辆载有数万罐可乐的货车,并与可乐、货车“双双引爆”。谈到这场戏的拍摄,古仔又再次激动地大呼“刺激”。

  据本人解密,这部汽水货车是由剧组花费20万元花了十多天时间,日以继夜地改装而成,工作人员除了要把整辆货柜车喷油变成汽水运输车外,更要花上整整三天时间,把近万罐汽水钻洞、放汽水,才能开始实际拍摄。

特效引爆万瓶可乐

  “也要一次过才行,不然害大家白辛苦。”古仔告诉记者,关于是不是要花时间把可乐“放水”,大家也经过很多讨论和测试才决定,最终为了古仔的安全考虑才定下了现在的方案。但为了造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剧组还是安排了特别的引爆效果,以在镜头中呈现最逼真的“万罐汽水爆炸”的景象。

  而古天乐更是坚持不用替身独立完成了这个场景的拍摄。古天乐告诉记者撞完后自己驾的车完全是底朝天的把他压在底部,然后要非常辛苦地爬出车,可是好不容易站起来,放眼望去,好像满世界都是硝烟弥漫和可乐罐残片,完全是“战地”的感觉,内心非常震惊。“那种震惊是很真心的,太不可想象了。”

  一车要用8个“替身”

  和古天乐坚持不用一个替身相比,他所驾驶的那辆绿色福士小车实在是超巨星规格,前后共使用了8辆一模一样的“车替”才完成拍摄。而且上场前,为了保证没有BUG出现,美指奚仲文要花费很大经历来为他们一一“上妆”。

  而古天乐也乐得曝料这位拍档的“豪华消费”,据称,原本导演只准备以4辆小车解决问题,而现在造成足足一倍的超支。而全力投入的结果则是,古天乐在片中的追车戏将以完全不输于国际大片的精良水准呈现观众。对此,古天乐即刻点题道:“所以,我是说我肯定有危险,但大家都拍的好辛苦!好感动咯!”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天乐 | 古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