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木胜全方位揭秘 《保持通话》系列访谈飞车篇

  陈木胜:拍出全世界最好的动作片

  让一个普通人上天下地的玩飞车、滚山坡落悬崖、一分钟前被枪指一分钟后拿枪指人、不能像特工一样在机场躲人就会立刻被打成马蜂窝或者葫芦娃……而且,这个普通人绝对不能三分钟变身汉考克或者咸蛋超人,《保持通话》让普通人古天乐很衰很英雄,而导演陈木胜真的——很超人。从96年的《我是谁》到08年的《保持通话》,陈木胜一片一战,终于成为圈内有口皆碑的票房长胜将军,可是对于观众,他的片完全覆盖他的名。

《保持通话》拍摄现场

  “我只想拍出好的动作片”

  记者:知道不知道,你的片部部大卖可是你在大陆观众这里不出名?

  陈木胜:片有人知有人捧就够,其他不重要。

古天乐的角色很衰很英雄

  记者:这部片直接用了好莱坞的电影改编,而且原版就是以惊险动作片搏出位,怎么想?

  陈木胜:我还是那样讲,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个机会),我自己没有什么顾虑,反而会觉得很开心,我的第一个反应是好呀,翻拍好莱坞的电影最起码我知道最基本的故事和最基本的元素是我喜欢的。

  记者:看得出你真的很喜欢。

撞车的场面

  陈木胜:对,一直都是,我不回避讲我喜欢好莱坞,我喜欢是应该的。他们是一流的(就说类型片来讲的)。

  记者:你也拍的很好莱坞。

  陈木胜:没错。

  记者:目标是什么?

  陈木胜:拍出好片啊。拍我能拍而且有信心拍的好的。比如讲《保持通话》。

陈木胜导演欲超好莱坞

  “一定要超过好莱坞的”

  记者:好吧,就谈谈动作片的“动作”本身好了。具体讲,怎么来设想《保持通话》的动作场面?

  陈木胜:我觉得真的很难。要拍到好莱坞这样,太难了。看本子,我会没有障碍,可是看它的动作场面,分析了,觉得真的好难。可是要做到的,一定要。

  记者:可是你又说没包袱?

  陈木胜:之前我讲过我没有包袱,是翻拍,我的包袱就是如果我们香港人拍动作片就是让他出事。(好莱坞)电影本身最看重的就是一个故事性,能拍出来就是优点。所以本子要做好,这个我觉得可以做到,没问题——但是如果变成一个香港动作电影,香港电影的动作界届就会看你的动作是否超出原著的水准,而且观众更加会看,观众看,是拿你和全世界那么多(动作)片比的,不分(年代)前后,因为动作片就是动作片,没有说是香港动作片,好,我给一个优惠。

  记者:是,比圈内更残酷而且更严格的。

  陈木胜:对啊,可是很难也要做的。所以我们的动作场面和动作设计都会比原著多,比原著的场面大。我们有奚仲文给我们做美术指导,在服装布景方面都会花多点心思,在香港的景色方面我们都会用长镜头,使得我们的背景大一点等等,在动作方面,在飞车方面我希望给飞车场面做大一些,我们设计的场面都会比他的多,设计的频率都会比他的满。飞车是拍的非常辛苦,而且要跟很多政府部门沟通到,拿到准许。要说服他们的。

  记者:都有什么准备?除了开会说服?

  陈木胜:那个是很基本的,其实还是要说服到自己。我们都不断要问自己,好莱坞做了什么——不光是我们改编的(那个片),是全部来想,那如果他们是爆炸最多,我也可以做,《男儿本色》里就有,可是还有呢?还有什么?是他们没有做的?好,我们来做。

  要做试验,模拟拍摄,画图啦,电脑里面做啦,都已经很不够了,后来还是要有实际感,就买了车模型,一次次试,可是没得真车来试,不可能那样的。

  记者:预算不允许吗?

  陈木胜:什么都不允许。香港交通也不允许咯。(笑)

  记者:那么预算呢?有没有拍超支?

  陈木胜:当然是有。有一个戏,是古天乐要开车引起好多车撞,这么讲也不稀奇的,可是撞到30多辆了,至少8成新车,再怎么算,都300多万。我们最后有一个撞可乐货车,那个车改装花掉20万,连夜做10多天。那古仔一开始开一个绿色小福士,后来又换跑车,后来又换VOLVO房车,掉下悬崖去的。他绿色小福士有8个一样的车,我们预算是是4辆,翻倍的了。

  记者:可是现在看片看不出原来他那个小绿车原来花最多钱。

  陈木胜:看不出就好了!(笑)

  记者:最后来说总体,觉得达到自己制定的目标了吗?

  陈木胜:这个要观众说到才算,我(说)没用。可是我觉得观众会认同,起码会觉得,哦,好像The Bourne Identity(《谍影重重》)这种原来中国人有得做。

  【预告】

  陈木胜谈《保持通话》系列预告:

  陈木胜谈特技

  陈木胜谈古天乐和“阿邦”

  陈木胜谈大S和“GRACE”

  陈木胜谈刘烨和“国际悍匪霍德能”

  陈木胜谈“改编”剧本

  陈木胜谈动作十年 精彩十年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木胜 | 古天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