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剧院快速制冰迎“冰上天鹅” 观演时注意保暖

  10月2日至5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剧团将再度来到上海,在大剧院为观众奉献《天鹅湖》和《胡桃夹子》两台经典芭蕾舞剧。与以往不同的是,演员们将以锋利的冰刀代替足尖,在特制的冰上舞台呈现出梦幻瑰丽的童话王国。

据了解,这也是上海大剧院开业10年来,第二次大规模进行舞台制冰工程。

  1999年,正是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剧团“敲”开了大剧院冰上舞台的第一次,此后,由于演出档期密集,留给表演团体的装台时间只有24小时甚至更短,而剧团一般每次制作冰舞台都需要耗费48小时,所以,再没有冰上表演团体敢挑战这一苛刻条件。

  这一次,由于有过首次制冰的经验,圣彼得堡冰上芭蕾舞团早有准备,为巡演特别预订了两套制冰设备,一套在演出现场进行支持,另一套则为提早赶往下一个演出场所进行先期准备。据介绍,制冰所用的水并非自来水,里面添加了高科技的催化剂,能保证在短时间内凝结成厚厚的冰面。

  10月1日晚大剧院的演出一结束,俄方工作人员就会连夜在舞台上铺上一层隔热膜,然后铺设循环制冷系统,接着往隔热膜上喷水开始制冰。据了解,制造符合演出要求的冰舞台需要用水10多吨,为了不让真冰舞台融化,整个剧场需要处于一个比较低的恒温状态,制冷系统也需全天开启。主办方提醒广大观众,在观看演出时注意保暖,以防着凉。(记者 高 磊)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