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余秋雨老宅申请文物保护单位 专家表示质疑

[提要] 余秋雨在浙江慈溪市桥头镇的老宅成为当地的一个著名景点。记者1日从桥头镇文化站获悉,经过他们的修缮,目前老宅内的陈设已经完全恢复了余秋雨小时候的样子。文化站正在努力,争取最近让这幢老宅成为慈溪市文物保护单位……[我来说两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上海青年报》报道 余秋雨估计想不到,他在浙江慈溪市桥头镇的老宅会成为当地的一个著名景点。记者1日从桥头镇文化站获悉,经过他们的修缮,目前老宅内的陈设已经完全恢复了余秋雨小时候的样子。文化站正在努力,争取最近让这幢老宅成为慈溪市文物保护单位。

频频做客搜狐娱乐我也蛮意外的(设计台词)

  老宅现状:成为当地文化景点

  桥头镇文化站站长余孟友以与余秋雨是本家为荣,最近,他经常去镇头那幢2层7间房的老宅转转。那是余秋雨少年时生活的地方,现在已成为当地著名的文化景点。

  余秋雨是读完小学后离开桥头镇来上海的。他的童年就在这幢老宅的西厢房度过。几年前余秋雨回乡,将早已易主的旧居重新买下,并转赠给了当地政府,政府当即决定要好好地保护修缮。余孟友也就是那个时候,与余秋雨的老房子结缘的。

  余孟友说,余秋雨在当地人心里享有崇高的声望。最近在进行第三次文物普查,慈溪市也在评市一级的文物保护单位,余孟友主管的文化站就将余秋雨老宅申报了上去,“成功希望很大。”

  记者了解到,余秋雨原来所住的西厢房已被装饰如旧,“一切都是按照余老师散文里对老宅的回忆来进行布置的。”文化站找来两张老床,分别作为余秋雨出生的床和余秋雨奶奶的床。又找来一个老式的梳妆柜,显示余秋雨小时候的家境。当然书柜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余秋雨小时候据说非常喜欢读书。

  老宅的西厢房已作为一个景点对游人开放。余孟友告诉记者,游客虽然不多,但层次都很高。

  专家质疑:部分条件难判断

  据了解,目前作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名人旧居,名人大多已不在世,而且名人的历史地位早已奠定。

  上海一位文物鉴定专家告诉记者,一幢建筑能否成为文物保护单位,归根到底,还是要看文物史迹的价值。具体到名人旧居,首先这位名人一定要有历史贡献,其次,这所旧居对这位名人曾经产生过重要的影响。老宅对余秋雨产生过重要影响,但是现在判断余秋雨是否具有历史贡献,还很难判断。

  记者就此致电余秋雨私人秘书金克林。金克林听到记者的转述很兴奋。不过金克林表示,余秋雨现在不方便进行相关评论。金克林说,余秋雨的家乡观念很强,不仅在文章里多次写到,还曾多次回故乡探访。

·辩论话题:余秋雨的老宅够格成为文物保护单位吗?
正方
够格。他是文化名人,即使是普通人的房子,老宅也有历史价值。
反方
不够格。余秋雨的水平太次资历太浅,排不上号。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今日娱乐热点
娱乐首页 | 独家 | 韩娱 | 帕帕拉齐 | 好莱坞 | 大开眼界
今日娱乐热点
娱乐热点
小宝玉秦可卿偷情
·姐夫否认杨钰莹明年嫁歌迷 鲍国安大笑斥传闻
·吴奇隆再度夜会杨谨华 结婚2年与妻同床不足5次
·黄磊曝三招“搞定”孙莉 教陆毅独创“爸爸经”
·张曼玉返港购物狂花30万 与男友吃饭秀恩爱(图)
·周杰伦不知蔡依林烂面 称其对狗仔过敏(图)
·专访刘伟强:好莱坞难发展 陈冠希想回香港发展
>> 更多
娱乐社区
又有人嫌大师闷
·榧子看片:《纸上兵》充满诗意 我看到了金狮
·搜狐直击:娜塔莉短片发布会 勾起许多回忆
·乔什-哈奈特阅览室上演活春宫 嘿咻过程全直播
·《爱情呼叫转移2》开机 林嘉欣破尺度挑战12男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秋雨 | 余孟友 | 金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