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英国《卫报》:《完美的一天》并不完美

  英国《卫报》评论员评论,如果你从没有亲自参加过一届电影节,你就不可能听到在一部影片放映时传来的嘘声。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由影评人和当地影迷组成的观影团从不掩饰自己对电影的喜恶。

  我观赏电影《完美的一天》(A Beautiful Day)的经历就很奇特,这部电影由土耳其出生后定居在意大利的弗森-殴兹派特(Ferzan Ozpetek)执导。

电影开始后的5分钟,你就会明白这部电影的片名具有强烈的讽刺意味,实际上电影中展现的是非常不愉快的一天。我发现这部电影废话连篇,这也是影院一部观众不待见这部影片的原因,坦白说,他们的厌恶情绪超过了我,而最奇怪的是,另一部分观众却显然看得很投入,有一些段落,他们竟然发出了欢呼声。这也许就是影评人常说的”一部电影遭遇两极分化的评论”,这次总算亲历了这种场面。

  另一边,《悬崖上的金鱼姬》却得到了一致的掌声,特别是片尾曲响起,观众的掌声持续了相当长的时间。而由法国美女艾曼纽-贝阿主演的《危缘》却只得到了零星的掌声。要说起最正面的回应和互动,那就算是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查理兹-塞隆这样的大明星出现在红地毯上了,没有哪一部电影可以获得这样的礼遇。不过开幕影片《焚后即阅》在评论界获得了不错的评价,《燃烧的平原》的评价则不冷不热。

  其实这一切让我想起了几年前拉斯-冯-提尔的《黑暗中的舞者》在戛纳的首映式,那是我最不舒服的一次观影经历,当我以为这是部感人的电影后,屏幕暗了下来,大喊大叫的杂音开始想起,当时在场的一半观众和我一样无疑是烦到了极点,另一半则鼓掌欢呼……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