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著名预告片配音师唐-拉弗塔尼辞世 享年68岁

著名预告片配音师唐-拉弗塔尼
著名预告片配音师唐-拉弗塔尼

  搜狐娱乐讯 好莱坞著名电影预告片配音师唐-拉弗塔尼(Don LaFontaine),本周一因肺病恶化在美国去世,享年68岁。拉弗塔尼生前曾为5000多部电影预告片拟配画外音,其中包括《奇爱博士》、《终结者》、《象人》、《浩劫重生》、《蝙蝠侠归来》等诸多名片。

  尽管唐-拉弗塔尼充满磁性和力量的声线,为全世界影迷所熟悉,但他的名字却几乎无人知道。好莱坞配音指导乔治-德霍在拉弗塔尼去世后说:“唐-拉弗塔尼用声音改变了预告片的创作模式,一种具有带入感的声音,将会使观众在最短时间内进入影片的氛围中,或紧张、或爆笑、或者还能从那个声音里读到创作者对该片本身的观点。

”美国演员工会主席亚伦-罗森伯格说:“唐-拉弗塔尼是一位真正的配音艺术家,他拥有独一无二的声音魅力和最专业的表现技巧,为预告片这种独立的影象艺术做出过巨大贡献,我们将永远怀念这位朋友。”除电影预告片外,唐-拉弗塔尼在电视节目和广告配音领域也成就卓著,曾受雇于ABC,、CBS、Fox、NBC、UPN、TNT、TBS以及卡通电视网等所有美国主流电视机构,多次为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演员工会奖颁奖典礼、娱乐今宵等节目担当画外音,也曾为福特、麦当劳、可口可乐等世界知名品牌的商业广告配音。可以说,在相当长的一段内,人们已习惯了唐-拉弗塔尼的声音,却从来没有和这位声音艺术家见过面。

  2005年,唐-拉弗塔尼获颁第34届《好莱坞报道者》的艺术成就大奖,在其去世前的两年中,他的工作量既然巨大,平均一天要为七部预告片配音。当然,唐-拉弗塔尼的辞世也与他30多年的烟龄有关,尽管他已经戒眼烟将近20年,但肺部的恶化趋势却没有得到抑制。唐-拉弗塔尼一直与妻子和三个女儿生活在一起,从13岁进入配音行当至今,他的艺术生命整整持续了55年。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师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