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木乃伊3:龙帝之墓 > 最新动态

李连杰“木乃伊”变超人 观众更喜欢本色演出

  中美合拍片 《木乃伊3:龙帝之墓》今天正式全国上映。今天零时,该片在北京20余家影院点映,数千名观众抢先领略了主演李连杰的“超人”风采。

  本报记者也第一时间观看了该片,并在大望路万达国际影城和双井UME国际影城对60名观众作出问卷调查,很多观众都表示,没展示真功夫的李连杰让人看着不过瘾。

  失本色

  角色介绍

  千年帝王复活

  相信传说的美国探险家亚历克斯(卢克·福德饰)来到中国,误打误撞闯入一个被世人遗忘的地下墓穴,不慎吵醒了沉睡千年的中国古代帝王龙帝(也称“秋王”)。

  龙帝野心勃勃,试图再度统治早已不属于他的世界,于是他唤醒当年的10万兵马,掀起一场场腥风血雨。

  李连杰饰演龙帝,既是片中的绝对主角,也是最大的反派。

  龙帝残暴成性,当年滥杀无辜,正是受了女巫紫媛(杨紫琼饰)的诅咒才尘封地下千年。

  复活之后,他拥有了超能力,变得更加强大而可怕;而亚历克斯也与他的探险家父母及紫媛一起,与龙帝展开生死决斗。

  失本色

  亮相揭秘

  拥有不死之身

  李连杰在以往的电影中,无论是在《黄飞鸿》、《霍元甲》、《投名状》还是《功夫之王》中,他都拥有一流的拳脚功夫,平常人难以匹敌,但又终究是肉体之身,会受到刀剑伤害。

  但是到了《木乃伊3》,李连杰饰演的龙帝不但功夫了得,复活之后还变成不死之身,不但刀枪不入,还可以任凭子弹在身上扫射,连火箭炮都不怕,打残了马上就能恢复原形,跟“全民超人汉考克”如出一辙。

  不过惟一能杀死龙帝的武器是一把短剑,是从当年女巫紫媛的手里流传下来的。

  但是要想杀死龙帝,必须要将短剑刺入龙帝的心脏,刺他身上的其他地方都无济于事。

  可以控制金木水火土

  不但拥有金刚不坏之身,龙帝还可以控制金木水火土,任何观众可以看到的东西都能变成他手中的武器,用来杀死对手。

  影片中李连杰不但口里可以喷火,手心也能喷——片中至少有5处喷火的镜头。

  只要他用手一指,任何铁制的东西包括刀剑、车船等都能随意移动。

  他可以让雪立即变成冰,进而变成一把把尖刀,瞬间插满整个大地……

  一位观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言:“美国盛产超人,但如果要把美国电影中所有的‘超人’与这个龙帝作个比较,龙帝肯定是最强的。”

  可以随意变形

  龙帝还有一项本领,那就是可以根据环境的需要,任意变形,这也是影片最大的看点之一。

  片中有一个镜头,当龙帝需要赶路时,他就变成一只巨大的三头龙在天空翱翔,速度能和直升机媲美。随后在与对手的打斗中,他又变成多种面目狰狞的怪兽,上蹿下跳,让人防不胜防。整部影片中,惟一能变形的就只有龙帝一人。

  失本色

  观众调查

  还是喜欢看“本色演出”

  李连杰的加盟可谓是《木乃伊3》在中国上映的最大卖点,但一睹为快的观众对李连杰在片中的转型却并不习惯。

  本报记者在影院抽取了60名观众进行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大多数观众还是冲着李连杰的功夫而来。

  对于李连杰被特技包装成超人,却没有展示真拳脚,三成观众表示,这是好莱坞的包装方式,他们已经见怪不怪。而五成以上观众对此并不认同,认为导演对中国明星的了解程度似乎不够,没有充分发挥李连杰的特长。“我想观众来影院看李连杰的片子,主要还是想看他怎么打的,这种依靠特技制作出来的超能力,其实找谁来都能演,找李连杰实在有点浪费。”观众曾钦说。

  问卷内容

  失本色

  主演看法

  李连杰:只是执行导演意图

  《木乃伊3》7月在北美首映,8月在欧洲全线上映,评论贬大于褒。

  不少影迷都不满将李连杰塑造成一个拥有超能力的反派角色,致使打斗戏减色不少。

  对此,李连杰本人日前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说:“我只是执行导演意图,塑造一个导演想要的角色。”至于影片的口碑如何,李连杰表示他并不是十分在意。

  李连杰说:“一部电影上映,全世界会有成千上万的报道出来,凭任何一篇文章来进行评判都是不准确的。所以无论好坏,媒体怎么评价我都接受。所以口碑问题,我并不在意,因为那只是对我过去工作的评价。电影是集体创作的结果,把电影的好坏直接归咎到一个人的头上,是没必要的。”(记者 喻德术)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帝 | 李连杰 | 亚历克斯 | 紫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