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小香玉复出豫剧舞台 新音效代替老三样伴奏(图)

  小香玉在去年凭借电影《鸡犬不宁》中的表演,荣获第2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众人都以为她将就此彻底告别戏曲舞台。想不到的是,昨天,她突然决定会渐渐淡出影视圈,复出豫剧舞台。


  豫剧的重心历来就在河南,当年,山西方面将小香玉“挖”来,初衷就是要打造山西的豫剧品牌,一如京剧之李胜素。但因种种原因,小香玉在拔得梅花奖头筹之后便告别辉煌,办校育人,从太原“杀”进北京,与她的学生联袂表演,轰动海内外。她在相当长的时期内将精力主要放在了公益事业和传统文化的传播上,代价则是——豫剧舞台上及少看到她的风采。

  如今,太原文广集团要把山西豫剧推向市场,小香玉也回到了山西,可以预期的是,山西在连年推出话剧、舞剧、京剧、晋剧等精品剧目之后,豫剧也将朝着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小香玉说:“如今山西太原文广集团要把山西豫剧推向市场,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豫剧演员,我有义务把山西的豫剧带出山西,推向全国,走向世界,同时也圆我多年的一个梦。”

  在谈及及回山西有没有影响收入时,小香玉笑了笑说:“从北京回到山西经济收入肯定会受到影响,但我认为取舍之间值与不值不能简单的用经济杠杆来衡量。至于我的一些举动有许多人不能理解,其实暂时的放弃是为了更好的拥有。”

  此次复出豫剧舞台,小香玉专门排演了一场演出,小香玉介绍说:首先在服装造型上打破了传统的方式,借鉴电影电视和综艺晚会的新颖造型,让观众感受到浓郁的现代气息。服装也请专人打造,在款式和色彩上充分体现出新时期戏曲作品的时代特色。一些高科技手段也加入进来,力求使观众情绪随着剧情的变化享受灯光、舞美等手段带来的和以往不一样的艺术享受。

  而演出的音乐将舍弃传统的现场老三样伴奏,改为采用由顶级戏曲音乐工作室录制的传统乐器和现代音效相结合的全新音乐形式,这也对演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戏的结构中还加入了舞蹈、武术、鼓等多种艺术形式,观众只要走进剧场就能进入戏中,弥补了传统折子戏专场中间换妆容易断戏的弊端。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