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木乃伊3:龙帝之墓 > 最新动态

《木乃伊3》票房好口碑差 李连杰杨紫琼打戏少

李连杰的秋王造型
李连杰的秋王造型

  红网9月2日讯(记者朱青)李连杰杨紫琼、梁洛施、黄秋生孟广美,汇集了众多华人巨星的《木乃伊3》9月2日正式登陆长沙。这部加入了众多中国元素的大片尽管特技技巧备受肯定,但略显老套的剧情则让观众有点不买账。此次,虽然李连杰变身反面人物——兵马俑木乃伊,但破石而出的出场方式与早前的《功夫之王》仍有几分相似。

  “中国味”里聚齐好莱坞元素

  1.45亿美元的投资,布兰登·费舍、李连杰、杨紫琼、黄秋生等大牌明星加盟,《木乃伊3》讲述了一段在中国发生的故事,且从情节、演员都里里外外渗透着“中国味”。但从骨子里来看,该片就是正宗的好莱坞大片。如一般好莱坞大片弘扬的主题一致,正义战胜邪恶的冒险精神贯穿始终,同时爱情、亲情的元素穿插其中,做足感情元素。

  《木乃伊》系列前两部影片的大获成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制约了第三部的创作发挥。从故事创作的角度来看,《木乃伊3》不得不遵循前两部传承下来的套路,整体上可谓中规中矩,但在某些情节设计的复杂程度上却并不逊于前两部。例如,杨紫琼扮演的女巫师将李连杰扮演的秋帝以及一万精英部队封印于地宫的情节,就比前两部中木乃伊被封入金字塔的对应情节精彩许多。

  可惜的是,《木乃伊》系列的第一部作品诞生于1999年,仍旧遵循10年前故事套路的《木乃伊3》难免在整体的故事结构上让人觉得新意不足。此外,拥有不老之身的梁洛施最后变成生老病死的正常之躯,并与现实生活中的男生的恋情甚至遭来长沙观众戏称为“现代版‘天仙配’”。

  特技堪比《指环王》

  作为好莱坞大片的惯用招数,《木乃伊3》的特技效果十分出色。采用了实景与虚拟场景相结合的视觉技术手段,加上拍摄过程中按照一比一的比例搭建了秋王的坟墓、女巫的图书馆等场景,在电脑技术的虚拟场景的加入后,显得亦真亦幻。在影片最后几千大军交战的场景中,银幕上密密麻麻的士兵居然每一个都有不同的动作。

  据悉,为了达到这个效果,《木乃伊3》下了血本,采用曾经为《指环王》系列制作特效的电脑软件。因此可以说,特技场面效果与《指环王》不相上下。

  李连杰、杨紫琼被抱怨打戏太少

  汇集了李连杰、杨紫琼两位华人动作巨星,《木乃伊3》中两人在沙漠中斗剑的场面的期待值丝毫不逊《功夫之王》中李连杰与成龙的对打片段,两人首次在大银幕上作为仇人对打的戏份甚至被称为“全亚洲期待已久的武打场面”。虽然这段打戏让观众看得相当过瘾,不过在整部剧中两人的文戏占掉绝大多数,真正打出手的少之又少,这让不少观众都表示未达到预期所望。

  据了解,目前《木乃伊3》在长沙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的票房与其全球票房相似,十分喜人。不过从口碑上来说,却并不够尽如人意。相较北美影评人仅给出10%的好评度,长沙的影迷显得宽容不少,但针对“故事性不强”的评价仍不绝于耳。

  “整体感觉并不难看,但故事情节以及武打动作远不如预期精彩,杨紫琼和李连杰都很少动武,而其中的爱情、亲情、友情甚至搞笑的桥段都不新颖。其中黄秋生演的军阀为什么要唤醒李连杰这个秋王,电影里交代不详细,有点不太明白。”一位长沙影迷说。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杨紫琼 | 黄秋生 | 梁洛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