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余男王全安被爆10年情逝 审美疲劳惹的祸?

  本报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朱燕霞)与巩俐张艺谋曾经拥有的一段情一样,余男和王全安也是电影圈中“半公开”的情侣档。余男担任了王全安4部电影中的女主角,并凭《图雅的婚事》在柏林摘得金熊奖。今年7月,他们两人在本报主办的第八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中,再次携手走上红地毯,分别揽下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导演大奖。当各方对这段感情持着含蓄而美好的祝福时,他们却被爆和巩俐、张艺谋一样有始无终,分了手。某内地媒体日前爆出,余男的一名好友称“两人挥手阔别了长达10年的恋情,在3个月前和平分手”。

  本报记者昨日也分别致电余男的助理及王安全导演本人,不过至截稿前未获两人的正式回应,他们所属的经纪公司CAA某经纪人对“分手”传言回应道:“公司不关注艺人的私生活问题,相信他们两人现在也不愿谈这个问题,要说早就说了,不用在这个时候说。”

  ■ 分手端倪

  刚刚当选为金鸡百花奖代言人的余男日前接受内地媒体记者专访讲述感情态度,她表示宁肯在感情的车站等待,等到缘分的车辆开到面前,自然停下并打开车门让自己上车。

  在采访中,记者先以一个“很多人选择在奥运年结婚”引出了余男对婚姻的看法,余男表示目前没有结婚打算。记者又问到她和王全安是否是恋人关系时,余男说:“我在这里要正式地说一声,我们俩是非常非常亲密的工作关系。”当记者又问:“在柏林电影节,王全安激动亲吻你时,是否也不代表什么”,余男回答说:“对,然后他又亲了香港男主持人,这个记者就没有拍到。”

  最后,余男流露出对《图雅的婚事》的特别感情,“这是我投入感情最多的一次,现在说起来还有一点伤感。”

  分手是审美疲劳惹的祸?

  据悉,“安男之恋”无疾而终的消息来自某内地记者与余男一位好朋友聊天时,无意听到。当该位记者提到余男与王全安两人让人羡慕的恋情时,对方突然发出长叹,表示:“他们在中国影视圈确实是非常值得羡慕的一对,可是他们并没有来得及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其实他们两人现在已经和平分手了,只有身边非常亲密的几个朋友知道。大家都为这段长达10年的恋情没有终点而分外遗憾。”

  该记者称从一“知情人士”处了解到了余王二人分手的内幕。该人士透露:“毕竟两人相处都已经10年了,这个数字在很多人看来是感情牢固的象征,但同时也是危机的关键所在。平时我们都经常在一起接触,偶尔会听到他们说起这方面的事情,话语中常常透出来的是大家都感觉有些疲倦了,已经没有激情再继续经营下去。”

  该人士还称:“其实最近一年来,他们的感情都已经非常淡了,并很早就把分手的事情隐隐约约提了出来,只是一直没有决定。这大概就是审美疲劳吧。我们周围的朋友都觉得,他们两人如果早点步入婚姻殿堂,就不会有今天的分道扬镳。”该知情人还表示,由于分手是自然而然发生的,没有一点吵闹。因此,分手后两人依然是朋友,今后余男同样有可能是王全安电影中的女主角。

  经纪人暗示“该说的早说了”

  余男曾这样说起巩俐和张艺谋:“他们两个在一起,是最美好的。虽然最后分开了,也是一段佳话。”不过这句话,何以再次遗憾地落到了她和王全安身上?

  本报记者昨日分别致电两人求证此消息的真伪。当记者致电余男时,接电话的是余男的助理图雅,该名与余男曾饰演的女主角“图雅”一样名字的助理,相信已接受过其他记者的盘问,故接到本报采访的要求时,表现镇定,但表示余男正在外面忙工作,需稍后才能接受访问。但至截稿前,记者没再接到图雅的回复。

  随后记者又致电王全安,电话无人接听,及后发短信要求采访,但未获对方回复。

  记者随后再致电两人所属公司的另一位经纪人,询问两人目前的关系时,对方表示:“艺人的私生活问题我们从来不关注也不过问,从公司纪律上,我们不可以帮忙联络他们接受这个访问。相信他们自己也不愿意说。”该名经纪人还劝记者:“不用再费这个力气了,要说的他们早就说了,不用在这个时候说。”

  两人曾含蓄谈“安男”缘分

  余男和王全安两人在处理感情方面一向非常的低调,并无直接承认过恋情。在今年7月份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本报记者曾对两人做过专访,就两人的“缘分”问题,两人回答都十分婉约含蓄。余男表示:“我觉得我们真的是比情感上的联系更深刻。这不是说一个男的喜欢一个女孩,说我们俩拍电影吧,因为我喜欢你,不是这样。我觉得一个导演肯定很爱她的女演员,爱她出现的每一个角色,每一个角色都包含他对女性的一种感情,一种爱。而这种东西刚好有一个人能帮他体现出来。”

  而王全安则表示:“(我们的缘分)在最开始就决定了。就像一趟火车,你已经没有太多决定时间,一定是这样的。两人一直能一块往前走,这个东西本身,其实蛮宿命,这是一种缘分,同时也是一种必然……我很难去讲怎么一路过来,我其实是想说这种关系要比大家想象的要亲密重要。”

  不过,余男在8月当选金鸡百花奖代言人活动上,则公开否认两人是恋人关系,宣称他们只是“非常非常亲密的工作关系”。

  ■ 过往情史

  王全安与蒋雯丽曾有一段情

   一张青春合影,掀出王全安与蒋雯丽之间的一段感情故事。王全安是北京电影学院87届的学生,88届的蒋雯丽是其师妹。1989年,蒋雯丽出演银幕处女作《离离原上草》,饰演一个山区姑娘水秀,而王全安扮演一个有点智障的家族少爷。两人因戏结识,亦因戏生情,拍戏结束后遂成为一对恋人。后来,王全安到西安电影制片厂工作,蒋雯丽曾前去西安看望,见过王全安的父母,两人还商量了今后的事业发展。据悉,当时厂里很多人都知道他们谈恋爱的事。然而,蒋雯丽为何与王全安分手呢?有传两人分手是王全安提出来的,据说是因为蒋雯丽做了令王全安不满意的事,王全安坚决不同意两个人再“谈”下去。不过,分手的真实内情,旁人终究不得而知。 整理:陆欣

  ■ “安男恋”进化史

   1999年,余男在北京电影学院修读表演系,班主任是谢园。曾与谢园是同班同学的王全安回母校寻找演员。当时余男正因与老师意见不合而在课堂上力争。王全安看到这一幕,突然有种冲动:这就是我要找的人!于是,余男迅速而又顺利地拍摄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月蚀》。

  相惜 “一怒为红颜”

  2002年,余男连续在王全安执导的电影《惊蛰》、《狂怒》中担任女主角,亦凭《惊蛰》一片先后夺得金鸡奖、法国巴黎国际电影节及中国大学生电影节共三项影后桂冠。据悉,余男入围金鸡奖时曾备受争议,王全安亦因此“一怒为红颜”而缺席电影节颁奖晚会,但结果却出乎意料。

  相扶 闯江湖共进退

  2007年8月,王全安宣布放弃电影《白鹿原》的执导权。而余男随即也表态退出《白鹿原》剧组。11月,《图雅的婚事》获美国芝加哥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大奖,余男问鼎影后。随后,王全安开拍新片《火凤凰》,余男甚至放弃了好莱坞剧组的邀请全力支持王导。

  相恋 共捐款秀钻戒

  今年5月,在中央台举办的《爱的奉献》大型募捐活动中,王全安与余男联合捐款十万元,恋爱关系趋明朗化。接着在7月本报主办的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上,影片《图雅的婚事》获得最佳影片大奖,余男斩获影后桂冠。颁奖现场,余男无名指上熠熠发光的钻戒引人注目。 整理:陆欣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俐 | 张艺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