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专访:金鹰最佳导演康红雷 八年抗战 众望所归

士兵、团长和xx   老康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康红雷

    几乎没有任何传统意义上偶像剧的必备元素,但康洪雷却从最开始就把《士兵突击》定位成了一部偶像剧。用他的话讲就是,“我不能让我们的孩子都去哈韩哈日,事实证明,中国是有自己的偶像剧的。我们的演员塑造的人物都有了他们自己的fans。那么多人追随着许三多、班长、连长,他们像亲人一样的来探班。你能说这不是偶像的力量吗?”。

    的确,《士兵突击》的人物和精神,已然如一阵飓风般横扫全国。他们重新定义了偶像两个字。所谓偶像,可以不炫目耀眼、也可以不光辉伟岸,只要他们“给到了粉丝们精神快慰,表达了他们内心的渴望和愿望,以及东方人那种特别的内敛和带有一些伤感的期待和壮烈。”

康红雷
    几经波折的《团长》日前已经进入了后期制作,谈起康红雷自己的感受,他坦白的说:“应该错不了”。
王宛平
    但每个人都知道,一部戏最终的结果,是太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对待这些,康红雷仍旧信守着那句“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做导演的,不能说它有多好或者多不好。我只能说,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拍完之后我不后悔。我们努力的去谋这件事情了,但最后的结果,还是要拿到市场去验证、让观众去验证。他们才是真正的专家,是最直接、最有水平、最权威的评判者”。
    从《团长》最初揭开的面纱中,我们看到是这样一群人——衣衫褴褛、满面尘土,却透着复杂的情感和强劲的生命张力。康红雷始终认为,男人要脏一点才有味道、有魅力。
   “我不能让一个男孩子像一个小白脸一样,他们必须有生命的质感。而且我们这个戏年代就是这样的,他们被敌人困在山头,哪有时间洗脸。而从影像上来说,在今天这种珠光宝气的环境里,这样的画面透着一种生命的质感,那是一种接近动物本能的东西,很震撼”。
康红雷

    就是为了这样的效果,《团长》剧组的化妆师集体改行做了泥瓦匠。每天把演员的脸当作墙一样的铺泥、铺土、上灰。以至于所有演员都开始本能的抗拒化妆。康导笑着说道,“我都不敢让他们在酒店洗澡,怕给人堵了。都是一车拉到公共澡堂去冲。不这样,我怕拍不出效果来。”

    六个月的拍摄,艰苦而曲折。这也是全体《团长》演职人员毕生难忘的六个月。不仅是因为他们付出了鲜血和生命,更是因为他们历经了一场空前绝后的人生考验。

    “半年,考验着他们的耐力、他们对事物认知的长期性、他们的团队精神,还有,考验着他们的本性。时间能让所有人都卸下盔甲、放下伪装,你的本性显露无疑、无处可藏。你所有的一切都会最终呈现在这个小方框里面,而这些,恰恰是观众最想看的东西。”

康红雷

    康红雷很随性,因此你最好不要指望着他能像流水作业那样一部接着一部按计划拍戏。对于他来说,能感动他的东西,就去拍;连自己都感动不到的,就算给一千万也没戏。

    而从《士兵突击》到《我的团长我的团》,这个曾经和正在带给我们感动和激励的群体,能不能继续打动老康,似乎还是个未知数。
    “(再合作)很有可能,但是关键要看有没有合适的机会。俗话说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有些东西还是要适可而止。何况这两部戏之后,大家都有了很多契机,都在按照自己的路子去发展,这样多好。所以将来的话,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就再合作,如果没有就互相祝福好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红雷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