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专访:金鹰最佳导演康红雷 八年抗战 众望所归

王宛平

    在刚刚结束的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的颁奖典礼上,凭借《士兵突击》终于站在了最佳导演领奖台上的康红雷说:“你们把这么大的一个荣誉给了这么年轻的我。我决定再干24年,到那时候我再来,如果这个荣誉还能给我的话,我把它献给你们!”

    那一刻,掌声雷动。坐在台下的王宝强、张国强和李晨忘情欢呼。相信千里之外的“士兵们”,一定也在以某种方式共享这一刻的喜悦。对于他们来说,这一刻,等待得太久太久了。所以,当康洪雷高高举起奖杯的那一瞬间,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做众望所归……

“抗战”八年  众望所归
    金鹰奖奖杯本身并不重,但拿在康洪雷手里,敌过千斤。因为这里面,凝聚了太多人的期望。
康红雷
兰小龙:我拿不拿奖意义不大。我倒是特别希望老康能拿一个导演奖。总觉得他在这方面有一些缺失。他太需要、也太应该得到这样的肯定了。
张译:可能康导现在已经不在乎这种肯定了,但是我们在乎。
张译
  从2000年第一次独立执导《激情燃烧的岁月》到现在,整整八年,康红雷终于收获了这个最佳导演奖。尽管这期间有《青衣》、《民工》、《有泪尽情流》这样的作品。于是当这一天终于到来的时候,很多人说,他早就该拿奖了。
    “凭什么我就早该拿啊?我2000年开始独立执导,2008年拿最佳导演奖,这个时间刚刚好。你总要有一个让大家认识你的过程。一个好导演拍一部好戏不难,难的是部部都好。你用这样的标准去要求自己,一步一步走下去,观众看得到。该给你(奖)的时候自然就会给你”。
康红雷

    或许对很多人来讲,八年是太漫长的一段时间,但在康红雷眼里,这仿佛是一场早预定好的命运。“我的成长经历当中,似乎有着某种契合一样。当年从编外人员正式调进电视台就用了八年,现在拿奖也是”。

    在我们的想象中,那两个八年,应该充满了艰辛、忍耐、矛盾、不平甚至是放弃。然而意外的是,康红雷说,他,很快乐。

康红雷
   “对的东西,只要你坚持下去,总会有很公正的结果。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所以我们只需要低头努力去谋一件事情就行。时间是一个长河,它最终会给你非常公证的所有。我很相信这个道理,所以,我其实生活得很快乐。”
    “可能现在有一些不太尽如人意的事情,那都是暂时的。不能用一时的得失来看待自己的工作和喜欢做的事情。所以有些人会抱怨,是因为他们太着急了。其实不必着急,做好你自己心中想做的事情。古人云,三尺以上有天眼。这句话让我觉得,一定有一个公正的主宰在看着你”。
康红雷
  时间是一个长河,这句如此形而上的话,从康红雷口中说出来,却透着无比的质朴。仿佛有一股无形的力量,能把原本漂浮在半空没着没落的人一下子拉回地面,可以稳稳的、踏踏实实的走剩下的路。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康红雷 | 康洪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