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孙俪“师徒”上海同传圣火 呼吁关注残奥(图)

9月1日,火炬手孙俪(前右)与下一棒火炬手徐凤建交接。新华社记者杨光摄

9月1日,火炬手孙俪手持火炬传递。新华社记者徐亮摄

  2008残奥会火炬传递上海站第24棒火炬手凃传法是上海市盲童学校的一名语文教师,他在这个岗位上已经耕耘了十年之久,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而这次火炬传递中,还有他的一位特殊“学生”——著名演员孙俪。

  凃老师十年前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一个十分偶然的机会,他来到了上海市盲童学校教授中学语文,但来到这里之后,他就被这儿的氛围所深深感染,再也不想离开这里。
他相信文学是感染、打动学生的最好手段,于是组织学生成立了文学社和剧社。凭借着自己更多的耐心,对学生们的关爱,他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

  第57棒火炬手、著名演员孙俪是凃老师一位特殊的“学生”。原因还是孙俪在拍电影《霍元甲》之前,由于在片中她要扮演一位盲女,孙俪在他们班感受了半个月。凃老师还透露,孙俪在影片中的表演,原型就是她们班里一位女生。这次和自己的特殊“学生”一起来参加残奥会火炬接力,凃老师直说“这实在是太巧了。”

  新版《上海滩》中“冯程程”的扮演者孙俪是此次火炬接力跑中的一位耀眼明星,孙俪告诉记者,自己很荣幸可以成为残奥会的火炬手,看到残疾人朋友也能同样征战在奥运的赛场,很佩服他们的坚强和勇气。“自己能够亲手传递残奥会火炬的感觉更不一样,对我来说更有意义。”

  孙俪说:“当得知自己被选中成为残奥会火炬手时,我就决定,无论有多忙也一定要去参与,比起正常人,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更加不容易,他们需要更多人的关注与支持。”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