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奚美娟坦言对拍戏渐生退意 准备回沪当老师(图)

演员奚美娟。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奚美娟主演的电视剧《保姆》因聚焦“保姆”这一社会热点而成为当年的收视热门剧。眼下,电视剧《保姆2》在青岛开机,原班人马再度携手。《保姆》中让人印象深刻的“刁蛮雇主”奚美娟在第二部摇身一变,成了有女不能认的“悲情保姆”。此外,高云翔、佟大为、高露几位年轻偶像也加盟其中。


  为什么让奚美娟连着主演两部“保姆”,角色又反差如此之大?导演刘新的解释是:“无论是从年龄、从气质上讲,奚美娟都是这次保姆的不二人选。而对奚美娟这样的演员,根本用不着去担心角色转换所带来的表演难度。通过《保姆》、《小家大事》等剧的合作,奚美娟精湛的演技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言及《保姆2》,奚美娟表示,“我扮演的这个保姆很爱听歌,尤其喜欢歌星唐棠的歌,属于中年粉丝发烧友,平时老哼流行歌曲。有一天儿子问我愿不愿意去唐棠家当保姆,我特别高兴,没想到因此遇上了失散多年的女儿。这是一部悲情剧,但是我扮演的角色没有像一般的悲情人物老是流泪,好演员是要通过表演让观众流泪的。为了这部戏,我把自己留了多年的头发剪了,还从重庆旧货市场买了一块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手表。”

  奚美娟谈到,经过这些年高强度的工作,如今对拍戏渐渐萌生退意,拍完《保姆》后不想再多接戏。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退休养老,她的新志向是回上海,当老师教演员表演。奚美娟说:“国内现在还没这么做的,其实年轻演员都应该有表演指导,国外连很多大牌演员都有,当初我和关锦鹏导演合作了《红玫瑰与白玫瑰》,他就请我做陈冲的表演指导。有时候演员找不到方向,旁观者给点建议意见会对他们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奚美娟 | 刘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