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春晚变脸玩悬念 向奥运开幕式学保密工作(图)

春晚常客赵本山

  郎昆出任2009年央视春晚总导演之后,春晚已经在悄无声息中筹备了,“开门办春晚,创新办春晚”成为新一年春晚的主旨,而语言类节目将依然作为整个春晚的重头戏推出。上周日,郎昆主持了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二次会议,向来自湖北、重庆、江苏的代表征求意见,寻求新人和新颖的小品。

  缺乏新面孔,质量在下滑

  春晚上的新面孔越来越少已经成为共识,导演组也意识到,新人的缺失已经影响到春晚收视率与总体质量。
不少人感叹,现在再难看到像《千手观音》这样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因此,寻找新人、新作品也将成为郎昆导演组面临的重点。但郎昆也表示,春晚在寻找新作品的同时仍会向赵本山等大腕发出邀请,“只要作品好,都能上春晚。”

  在会议中,湖北、重庆等地的代表已经选送了一批语言类节目,郎昆目前对重庆的小品题材感觉不错。郎昆表示:“今年春晚的重点还是语言类节目,基本占到一半的时间,以往春晚的舞台都被北方小品占据大半江山,希望这次南方小品类节目能脱颖而出,打破这一僵局。”

  保密性太差,节目没悬念

  作为多届春晚的总导演,郎昆对于春晚再熟悉不过了,在对节目提出意见后,郎昆又把矛头指向了春晚的保密性。“春晚为什么不好看?很大原因是我们对于节目的保密性做得实在太差了,每年春晚前不但节目单提前曝光,就连最值得期待的赵本山的小品剧本也会被全盘曝光,大家都知道你演什么了,包袱全抖出来了,谁还会看得哈哈笑呢!今年一定要做好保密工作,北京奥运开幕式为何这么好看,关键之一也是其保密工作做得好,所以要想春晚有戏可看,必须要做好保密工作,这是今年的重中之重。”

  演播厅太大,不利于“语言”

  虽然,郎昆对今年的春晚筹备提出了二点要求,但春晚的症结远不止于此,作为顾问参加会议的姜昆就认为,语言类节目在一千多平方米的演播厅播出其实是不利于表演和观看的,他提议在演播大厅中再建一个“小剧场”,将语言类节目放在“小剧场”中,这样也能丰富春晚的形式;而大兵则认为,要想烹制一道非常好看的小品,则需要至少一年提前准备,到现在这个时候就该出作品打磨了。

  奥运和地震,换方式表达

  2008年中国经历了太多难忘的回忆,奥运会和地震必然成为春晚不可避免的主题。奥运会给春晚的启发非常大,然而不少人认为,语言类作品已经很难超越新闻报道带来的真实性,要换个角度来记录这些新闻才能打动观众。现场有人提议,伊拉克的一名女运动员穿着破旧的鞋子坚持跑完比赛的场景非常感人,让人想到了刘长春,这种感动不仅仅是体育比赛表面,更多的是奥运精神,春晚在这些事件的题材上要有所反映,应该从其精神上进行艺术讴歌。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昆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