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王思懿:不是“玉女” 最崇拜自己

  她没有任何装饰地向我们走来,那个多年前的美娇娘依然艳惊四座,但是在这个“欲望都市”里,她看来不是一个永不满足的人。


  我最崇拜的人是自己

  聊天从王思懿以前填过的那份“最爱和最讨厌”资料开始,看看她现在和几年前的喜好有没有变化。

  最爱的食物——任何菇类?是的。最喜欢的饮料——牛奶?不不不。她现在只喜欢喝水。最怕的事情——掉头发?这依然是最害怕的事情。“会不会有一天就掉光了?”她非常担心。最欣赏的男性特质——聪明才智型外加忠诚。最讨厌的事情——是别人拍她的后脑勺。她说有一天还为此打了别人一耳光,“我说‘你敢再拍我一次’,那个人拍了,所以我就转身一个耳光扇过去!”呲……后面听我们聊天的人倒吸了一口凉气,没想到美娇娘是这样“随性”的。


  对于随性,当然没有人比得过她。我提起可能是她第一部戏的《包青天》之《乞丐王孙》,王思懿在里面演一个整天在街上扔东西的小乞丐,后来被发现是个公主。我说“那个角色太像你了,无忧无虑”,她连忙点头,“那时候我太小了,根本不会演戏,就知道在剧组里玩,但是效果反而很好。因为我是射手座的,这个角色就像我自己的翻版。”


  很多人认为她充满婉约温柔的悲情味道,《谢瑶环》、《杜十娘》、《庄姬公主》、《天仙配》、《新孟丽君》以及在卖出天价的《蓝色妖姬》,清一色的古装造型,“实际上,我属于绝不会让低落的情绪笼罩着自己的人,我最崇拜的人,就是我自己,因为我觉得自己很喜欢笑,还很有趣。”

  从台北国立艺专舞蹈科毕业的王思懿,从小学习芭蕾舞,喜欢那些例如白天鹅、睡美人一类的柔美角色,却经常被分配到那些强硬派的角色,“老师从来不让我演白天鹅,于是我一直都演黑天鹅,因为那个技巧更高、力量对比更大。”梦想做一个舞蹈家,从来没有想过要转行的王思懿最后因为脚受伤而终止自己的舞蹈生涯,“我觉得这是好事多磨,没有受伤也就没有之后的经历。何况艺术是共通的,那时候跳舞的经历让我在后来当模特或者是演戏时都比较容易上手。”

  “退役”之后,王思懿先是拍广告走天桥,曾经被评为十大名模,去世界各地走台,再然后,拍影视剧。但只有很喜欢看古装片的人才会觉得她脸熟,让她成名的片子《水浒传》直到1997年才出现在大家面前,所以在台湾当演员的这段时间让她无比自由自在。“我喜欢享受生活的所有,我甚至还能看表演,去吃路边摊。”1996年的时候,王思懿在天津拍一个合作片,被《水浒传》剧组半夜叫去面试,导演把已经睡了觉的化妆师、灯光师叫醒一起去看她,定了最终据无色。当这部电视剧出现以后,她被所有人认识,家喻户晓,但正是由于角色太深入人心,有时候甚至忘记她是王思懿,直接叫她潘小姐,“我曾经一度困扰过,问为什么大家会忘记我本身,但现在想起来,这就是戏剧的魅力吧,他们喜欢这个角色的同时就是喜欢我。”

  王思懿说自己骨子里只是个想好好生活的女人,性格完全不适合演那个角色,“可能是因为面试的时间太短了,如果导演了解我的个性,肯定不会让我去演吧。”她笑了起来。

  有家庭,却不“煮”妇

  曾经有一段时间,王思懿的新闻总是围绕她的终身大事,报道描写她多么希望找到合适的另一半,但实际上,射手座爱玩的她未必拥有一颗恨嫁的心,当然也并不代表她不愿意嫁为人妇。

  在所有人都热心为她物色男友的时候,她却无声无息地成为幸福的新娘了,“我觉得每个年龄就要做每个年龄该做的事情,所以嫁了就嫁了呗。”有人曾经在王府井大街上看到她刚拿到两串糖葫芦就大口大口吃起来,在她身后正付钱的老公看不下去了,“王思懿,你就不顾形象啊你!”她的脸上洋溢光彩,仿佛自己是被宠爱的小孩。

  王思懿承认自己不是个“玉女”,“现在就是多了个人陪我一起到处寻找美食,”她素来喜欢吃,“我觉得美食当前,管他什么身材什么红地毯,顶多不走嘛,但是让我选择我肯定会放不下麻辣火锅的。”在家做饭吗?“我才不做,做太好吃了以后要都让我做怎么办?”

  问到婚前婚后的区别,“可能是做什么事情都更有安全感了。”王思懿当然需要这些安全感,从14岁做模特开始,她习惯在外面飞来飞去,“幸好我一直是个随遇而安的人,从来不会想太多。”她举了个例子,最近喜欢看泰国片《出逃的公主》,“我迷上了里面的男主角阿诺泰,因为他很忠心,让人有无数的安全感。”

  喜欢半夜起来看“无聊”的印度电视剧,喜欢看《鬼吹灯》,王思懿喜欢所有有趣的事情,即使这种有趣没有由来,“朋友们都知道我半夜在‘掘坟’,我就在半夜才看这些可怕的东西。”

  “我很少有烦恼,每天出门前也要对着镜子称赞自己漂亮,有人问我喜欢被称赞漂亮还是聪明,我两个都想要啊。”她很容易感到满足,只要有一点点甜头就感激上天,或许这正是多年后依然年轻的秘诀。

  王思懿来拍摄的时候,许多人围在身后,我听到他们议论纷纷。《水浒传》之后,“潘金莲”几乎成了王思懿的代名词,她自己本身当然不是潘金莲,但是她不介意这个角色所带来的效应,因为人生永远不会是一场戏。

  前几天还在电视上看到她,参加一个时尚家居的颁奖典礼,为一些设计师颁奖,事后有媒体采访,她对此没有多深刻的感悟,何必什么事情都要想得这么透彻,开开心心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思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