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英国《卫报》:《Shirin》糟糕得很迷人?

  9月2日,英国《卫报》评论员文章,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可谓创下历史新高度,一批的优秀的电影从《迈克尔-克雷顿》、《神枪手之死》到《色戒》、《谷子和鲻鱼》(Couscous)角逐金狮,或许今年的衰落是不可避免的。

也有另一种意见是由于受到多伦多电影节的冲击,更多优秀的作品想通过后者顺利打入美国市。

  但是实际上,最大的可能是我们现在正处于电影革命的时刻。除了科恩兄弟执导的开幕电影《阅后即焚》为我们带来了尚可的观影感受以及在红毯上引发惊叫连连的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外,其他电影的表现乏善可陈,而《阅后即焚》也只是扎实并不是超凡,虽然很多影评人对它诟病连连,但它至少带来了欢笑和乐趣。

  著名编剧吉勒莫-阿里加(Guillermo Arriaga)的导演处女座《燃烧的平原》中规中距,保持着吉勒莫-阿里加个人标签式的多线性叙事方式,但是他的导演方式过于沉重缓慢了。其他的作品就像没有放糖的稀饭一样,我很后悔选择去看了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Abbas Kiarostam)导演的新片《Shirin》而不是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但是我仍不知道《Shirin》到底是迷人的还是糟糕的,也许是糟糕得很迷人?

  《Shirin》讲述112名伊朗女演员和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一起观看着一部以12世纪波斯为背景的戏剧。这部剧自始至终没有在银幕上露面。她们在银幕中看得有滋有味,可我们只能听着,当然,这些女性的反应是影片的焦点,看不见的电影本人仍有相当大的趣味,但是阿巴斯-基亚罗斯塔米显然将观众推得有些远,他似乎完全不在乎观影者的感受。与之相比,宫崎骏的新动画电影《悬崖边上的金鱼姬》则显得更友好、更取悦观众。这部脱胎于安徒生童话《小美人鱼》的动画片很浅显易懂,也很有趣,而且比上一部作品《哈尔的移动城堡》要有很大的进步。

  本届威尼斯和英国沾点关系的电影少之又少,除了科恩兄弟的《阅后即焚》(由英国的Working Title电影公司出品外),另一部也要算是由英国电影公司Film Four投入部分资金的法国电影《危缘》(Vinyan)了。该片由法布里斯-杜-沃尔斯(Fabrice Du Welz)执导,艾曼纽-贝阿主演。该片讲述2004年的印度海啸之后,艾曼纽-贝阿饰演的角色与丈夫一同寻找在海啸中遇难的儿子,过程中他们来到泰国和缅甸交界的原始森林中,没想到发现了一个被小孩所统治的部落。尽管法布里斯-杜-沃尔斯镜头语言足够娴熟,但是剧本的薄弱让这部电影显得很荒谬。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斯 | 阿巴斯 | 科恩 | 沃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