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南方都市报:金牌健儿来访 洗涤了香港人

  63位国家队金牌运动员访港期间,用“大受欢迎”实不足以形容香港人对他们的热情。短短3日,既有献技,又与民同乐,洗涤了香港人对“明星”的疲累感——已有太长时间香港天空上都是些琉璃碎片,他们之中真正有能力、有条件者少之又少,唯一发亮的或许只有皮肤。只是年轻背后不一定就是激情,清一色的唱唱歌、跳跳舞和演演不见任何演技的戏剧,天天亮相在大众眼前的“新人”、“艺人”愈来愈映证了香港娱乐圈已成“工地”而不再是“天堂”。

  金牌运动员不能被等同为“艺人”,这次访港到底有着“亲善访问”的性质,不求显赫但求同乐。“娱乐大家”的信息不说自明。所以才会每个人被镜头捕捉到的都是笑靥:微笑、娇笑、腼腆的笑、矜持的笑,整体感觉就是带来一阵清新。更重要的是,这些笑意多是出于由衷,并不因为有谁要打歌,又有谁要为商品代言。

  清新如从跳板一跃而下激起的水花,如一个弹跳乒乓球在没有比赛压力下突破健儿们的攻守心防,香港人享受到久未体会的参与感和青春气息———运动场上的友谊赛并非只有在国家健儿来访才发生,很多的筹款活动都是以歌星艺人“秀”球技或体育项目来制造话题与渲染气氛,只是唯有下过苦功的人才能表现出举重若轻的从容之美,拉夫上阵只能叫人为之慨叹:怎么总是以笑遮丑,难道演艺不是一门专业?

  “奖门人”式的娱乐形式教人放弃了对“体育精神”的自我期许与集体愿望。金牌健儿来访,一方面提醒香港人,优雅、高贵与胡闹、搞低能不可同日而语:“明星”的魅力原来可以不是来自全身名牌与金光闪闪———君不见单杠新星邹凯、蹦床公主何雯娜、体操王子杨威、男乒金牌马琳、射击金牌杜丽都质朴无华,但举手投足一样把大众眼球牢牢吸引?他们才真的叫人眼前一亮。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