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观鸟者》威尼斯首映 女演员泣唤“原始家园”

  这是一场生存之道的碰撞,在平静的树林里,拉开了不平静的较量。昨天,意大利导演马可·贝奇斯携新作《观鸟者》亮相主竞赛单元,这部充满自然野性的影片上映后赢得热烈好评。

  花费数年制作而成的《观鸟者》延续了贝奇斯一贯的自然路线,以半纪实的风格讲述了一个亚马孙部落在圈地运动中的毁灭。

  该片还起用了当地部落的230位群众本色出演,他们在片中讲述的都是地方语言。尽管观众们需要通过字幕了解剧情,但影片表达的内容和主题却让人深受触动。


  昨天,53岁的贝奇斯偕同该片的部分主创人员亮相了在水城举办的新闻发布会。在巴西长大的贝奇斯坦言,该片描写的是一群经历了“史上巨大浩劫的幸存者”。据国际生存组织的数据显示,受到数百年来各种因素的影响,印第安人数量已经从最早的500万人锐减到46万人,散落在230个部落之中。

  在跟随贝奇斯来到水城的数位群众演员中,一位名叫Eliane JucadaSilva的女教师难忍泪水地说:“当我得知许多孩子正在死去,我们中的许多人正在死去,我无法不哭泣。我们不仅是印第安人,也有自己的思想、观念、文化和语言。我们只想得到继续生存的机会。”她补充道:“我们的庄园曾经满是树木,可现在却一去不复返。我们只想有一块耕种、狩猎的土地。”

  贝奇斯则表示,《观鸟者》展示了当地部落的原始风情,即使这些部落成员的穿着如今已十分“西式化”,“或许,我们过于习惯看到他们身附羽毛和箭弩的样子,他们只有和我们合影时才这么打扮。不过,我认为他们的信仰、精神和文化传统依然保留得很完好。”

  《观鸟者》是今年亮相主竞赛单元的第3部意大利电影,导演马可·贝奇斯也是首次入围威尼斯电影节。

  《观鸟者》上映后赢得了不少好评,就连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也十分看好该片,因此,当地媒体对今年的“金狮奖”留在意大利也多了几分期待。姚佳森编译

  电影节盘点

  赛程过半 佳片寥寥

  影后争夺激烈

  截至昨天,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已经赛程过半,但从已经亮相的十余参赛片来看,整体表现不太灵光。

  你可以怪罪好莱坞的“罢工后遗症”,或者归咎于经济产业的不景气,甚至抱怨今年不走运。无论理由是什么,本届“擒狮军团”已被贴上近年来最势单力薄的标签,观众们目前唯有指望后半程的影片能带来一些令人振奋的亮点。

  “从(今年水城)已上映的参赛片来看,2008年对电影而言是糟糕的一年。”影评人杰·威斯伯格说,“给人的整体印象可以用"失望"形容,每个人都迫切希望在主竞赛单元中看到一部真正出色的作品。”

  今年共有21部影片角逐最高荣誉“金狮奖”。目前,两部日本影片的夺奖呼声较高,分别是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和宫崎骏的动画片《悬崖上的金鱼姬》。昨日上映的意大利电影《观鸟者》也反响不俗。

  演员方面,影后的争夺相应更为激烈。虽然美国参赛片《燃烧的平原》毁誉参半,但主演该片的两位奥斯卡影后金·贝辛格和查理兹·塞隆广获好评。此外,德国片《耶里肖》的女主角妮娜·霍斯和法国片《另一个人》的女主角多米尼克·布兰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姚佳森编译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