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夜幕”热播 陆毅表演是否合格?

  共产党人不是不能帅气,但陆毅只顾在剧中扮酷玩帅,一点没表现出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身为地下党,是应该能忍辱负重的,但他在遭到几个学生围攻的时候,表现的气急败坏,甚至是体罚学生的情况,给人感觉陆毅要表现的不是个精明的地下党,而是古龙笔下快意恩仇的大侠。


  新晚报论坛网友 宋光伟

  陆毅塑造的地下党员王一民,可以说是有其形,无其神;有其勇,无其谋。他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都让人觉得是一个上海的王一民———帅,但绝不是我们哈尔滨的王一民。原因有三:一他不是哈尔滨人;二他不了解哈尔滨的历史;三他还是太年轻。让一个没有强烈内心感动的人去把一个身处敌伪时期的地下党员那种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表现到位,实在是勉为其难。

  新晚报论坛网友 梁子健

  看了几集《夜幕下的哈尔滨》之后,觉得陆毅不是在演地下党。在当时的年代,教师的待遇还是相当低的,人们都是以“穷教书”来形容老师。看看陆毅饰演的王一民天天西服革履,出入必坐黄包车,他就不怕引起别人怀疑吗?而且从事刺杀、掩护、集会等活动他从不化装,也不怕敌人认出来!借用夏衍对电视剧《敌营十八年》的一句评论:“照XX的那个干法,别说十八年,十八天也呆不了!”

  新晚报论坛网友 宋光伟

  陆毅在该剧中,除了肢体表现上不太及格外,还有他的那一双眼睛———没神、没有杀人的力量。人们在屏幕上看到陆毅,也只是通过他的脸庞、他的笑容和他的肢体动作,没有通过眼神看到那个白天写文章抑扬顿挫,晚上杀汉奷如砍瓜切菜的地下工作者的样子。王一民这个人,本来就不是用过多的肢体引起别人注意的,只能用一双眼睛向荧屏外的观众传达他是谁,陆毅这样的表演,还要他干什么。

  新晚报论坛网友 苏海鲲

  王一民是肩负着革命重担的地下工作者,他本身就是英雄的化身。眼神中流露出的凛然正气、高于一切的革命事业、大无畏的英雄精神,处处都彰显着英雄无所畏惧的豪情壮志。而陆毅把人物的内心世界表现得很细腻、很到位,但就英雄精神来说,尚且不够丰满,英气稍显不足。

  新晚报论坛网友 闫奇

  《夜幕下的哈尔滨》中的陆毅,穿着西服教课,还梳着整齐的分头。这身装扮实在太过时髦,让人感觉他是在扮酷玩帅。我看到他第一想到的是陆毅,然后才是王一民。有的时候我甚至怀疑,难道陆毅是在演一部言情偶像剧?在整个剧中,我们看到的是他飞来飞去,像是古龙笔下的大侠士。陆毅并没有表现出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也没有表现出王一民所具备的英雄精神!

  新晚报论坛网友 薛丽

  陆毅版王一民招人“爱”

  我喜欢《夜幕下的哈尔滨》里王一民的形象。做为地下党员,他文武双全,又帅又酷,是青少年的偶像。我觉得他很伟大,白天是在学校里讲课的老师,晚上就飞檐走壁地杀叛徒,是真英雄。王一民这个角色很有魅力,陆毅演得很棒。陆毅的表演表现出了王一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英雄精神。

  新晚报论坛网友 刘孜

  一个北大毕业生,一个名牌学校的教师,一个党的地下工作者。首先表现出的英俊刚毅,让陆毅在“形似”上就占了上风。知识渊博,把“汉奸”巧改为“汉奴”以激励起学生们的民族斗志。英勇果敢,杀日寇、除叛徒、出生入死、化险为夷,特别是王一民试探李汉超是否是叛徒那场戏,感人至深,他先给了李汉超一把枪,之后突然用枪口对着李汉超说:“你是叛徒,29号让我处决你。”李汉超也把枪口对准王一民说:“老子不是叛徒。”双方谁也没有开枪,王一民转身而去,此时李汉超方知这是王一民对他的试探。一个正气凛然,对党、对祖国、对民族忠贞不二的抗日英雄王一民此时此刻显得无比雄伟高大。陆毅塑造的王一民这一英雄形象可以用四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形神兼备”。

  新晚报论坛网友 马丽华

  有人说王一民像许文强。王一民的魅力在于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精神,并且他还具有坚定的信念,所以比起许文强,王一民在精神层面上更胜一筹。许文强靠的是亦正亦邪、个人魅力,王一民靠的是献身精神、牺牲精神、人性光辉等魅力。

  新晚报论坛网友 朱明

  为陆毅的成功转型喝彩

  共产党员也是有血有肉的人,怎么就不能帅、不能酷?更何况的是,三四十年代的哈尔滨还被称为“东方莫斯科”、“东方小巴黎”呢。我认为,陆毅扮演的王一民较好地诠释了地下工作者的英雄形象,也很圆满地完成了导演赵宝刚的意图,更赢得了广大观众的赞许。我们应该为陆毅的成功转型感到欣喜。

  新晚报论坛网友 尹承伟

  可以说陆毅成功地塑造了王一民这一英雄形象,不但造型儒雅帅气,而且言谈举止间还透露着从容淡定、冷峻幽默,摆脱了陆毅一惯给人们留下的僵硬刻板的偶像明星的印像,在演技上有了明显的进步。英俊刚正、大义凛然、对党对民族的无限忠诚、对叛徒、对敌人的无比仇恨,都在王一民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新晚报论坛网友 朱慧

  陆毅在剧中的表演体现了一个反满抗日的英雄形象,他利用教师的身份作掩护,与敌人展开了斗智斗勇的斗争,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可歌可泣、令人敬佩。当然,英雄也是人,也有普通人的情感,王一民与剧中女主人公的感情发展同样感人,让人难忘。这丝毫没有损害英雄形象,反而,让人觉得英雄有血有肉、真实可信。

  新晚报论坛网友 刘彦

  陆毅演出这样的角色,也和他本人给我们留下的正直的品格很吻合,使人敬佩和信服。所以,演员和角色相映成辉,更添魅力。王一民有血有肉,时而轻松幽默,时而严肃认真。陆毅表现得很有层次感,以各种不同身份、面目、方式应付各种人。

  新晚报论坛网友 朱明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毅 | 王一民 | 古龙 | 宋光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