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制片人解密《闯关东2》:苗圃比“鲜儿”还苦

苗圃饰演二姐天星

  《闯关东》在刚刚揭晓的中国电视金鹰奖上大有斩获,不但男女主角李幼斌和萨日娜分获最受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老朱家”一家之长朱开山的扮演者李幼斌还捧得了最佳表演艺术大奖的奖杯。借着这股东风,筹备多时的《闯关东2》目前也正式进入了拍摄期,而昨日也是该剧在黑龙江省海林开机的日子,剧中三位女主角王茜华、苗圃、董璇悉数亮相,本报记者特别连线该剧的制片人陈冬冬,她除了一一揭秘该剧的剧情,对前两天在草原的拍摄也是相当满意,表示有信心这次闯关东之旅肯定不输于第一部的精彩。


  选景走遍草原

  8月初,《闯关东2》总导演侯咏和制片人陈冬冬带领剧组人员来到通辽市扎鲁特旗实地采景,剧组人员先后到扎鲁特旗山地草原旅游区、罕山、乌力吉木仁苏木恩格尓草地、嫦娥山、嘎达苏古榆林等地实地查看后,制片方对扎鲁特旗独特的草原地貌、浓郁的民族风情、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很是感兴趣,陈冬冬说:“扎鲁特草原太美了,草原的辽阔让我肃然起敬,扎旗人民的淳朴和热情令我感动,在这里拍戏,我愿意永远拍下去。”《闯关东2》在美丽的草原上开机,让全组人的斗志非常高昂。据介绍,为了拍摄所搭建的外景“小泥屋”以及神山上的敖包,都将作为标志性纪念物,永久留在恩格尔草地上。在电话中陈冬冬的语气很是激动:“这将是一部特别有色彩、有光彩的作品,开机之初我们就非常有信心。”

  “苗圃”经历坎坷

  《闯关东》第一部讲述了李幼斌主演的朱开山一家在闯关东过程中遭遇的曲折故事。《闯关东2》描写的则是宋家三姐妹带着弟弟闯关东的经历,但在时间上却延续了第一部,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一直演到1949年建国,据透露,宋家姐弟四人在第一集中就将失散,从而分别走上了四条不同的人生道路。陈冬冬介绍说,“其中最波折的要属苗圃扮演的二姐"天星",天星这个人物的曲折一点儿不比第一部中的"鲜儿"少,天星当过土匪、后来参加抗联,还去了当时的苏联当红军,最后回国成为一名革命军人。”而天星的恋情也是一波三折,她和王茜华扮演的大姐同时喜欢濮存昕扮演的革命先行者,最后大姐悄然退出,但天星和革命先行者却未能在一起,革命先行者以牺牲的悲剧命运告终。

  另外,宋家三姐妹的弟弟由曾在《亮剑》中饰演“魏和尚”的张桐扮演。

  两天抢拍一集

  选择这个季节开机,据陈冬冬透露是为了抢拍收割场面,而该剧拍摄周期只有4个多月,“如果不出意外,我们会在春节档播出,目前全剧定为40集。”

  该剧的拍摄地包括海林、旅顺、内蒙古草原、沈阳棋盘山、长春、长白山等6处,难怪侯咏导演曾担忧地说:“如果A、B两组都转景的话,就需要转12次,每次转景至少耗时3天,这样一个多月的时间又没了。”算起来剧组平均每两天就要拍摄1集的戏,所以刚刚开机全组上下就起早贪黑,和时间进行赛跑。(记者林娜)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冬冬 | 李幼斌 | 朱开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