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08央视中秋双语晚会 > 新闻动态

央视秋晚演艺群星登“跨海舞台”合唱奥运盛事

  传统昆曲“嫁接”现代芭蕾

  针对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氛围,郭导透露,本次晚会在节目内容设计上诉求将古典意境和流行文化交融体现,将西方浪漫、时尚的国际化风格,与典雅、内敛的中华民族传统特质融会贯通。

  “晚会中既有经典作品的重新改编创作,也有流行歌曲的原音重现。开场主题曲以《海韵》为主旋律,经重新编曲填词创作后,加入了弗朗明戈曲风元素,荡漾着海一般壮阔的激情与火热,既保留了老歌的感召力,又散发着青春时尚的律动。而传唱一时的《渔家女》,《往事如昨》,也将在晚会上演出。”

  同时,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戏曲也将首次在今年中秋晚会上亮相。不过,郭导透露,本次登上中秋晚会的戏曲都将是“度身定做的创新之作”。“中国传统的京剧、越剧、黄梅戏等戏曲,将被改编成现代奥运内容,经典昆曲《牡丹亭》‘惊梦’片断则将与现代芭蕾结合,给传统艺术注入现代活力,力求给观众古典、时尚的全新观影感受。”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