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评论

深圳商报:《木乃伊3》是没炒熟的爆米花

  有人说《木乃伊3》是一包爆米花,电影看完了,手里的爆米花也吃完了。至于是什么味道,估计很多人都想不起来了。老实说,《木乃伊3》其实跟木乃伊根本没有什么关系,虽然片中那些西方的冒险家指着我们的兵马俑高喊“木乃伊,木乃伊”。

  兵马俑、香格里拉、上海滩,对于这样一部主打中国元素的中美合拍片,其实我们比美国观众更有发言权。美国的《SLANT》杂志说《木乃伊3》让前两部影片看起来就像《教父》1和2,而《旧金山纪事报》则说:“《木乃伊》系列已经死去很久了,但它仍旧像片中的木乃伊一样不甘心被埋葬。”我们该如何看待这部影片呢?似乎不能简单地用好与不好来回答。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评价《木乃伊3》时用了这样的话:“怪怪的,还有些新奇。”其实我也有这样怪怪的感觉。

  《木乃伊》、《木乃伊归来》加上一部木乃伊系列的远房亲戚《蝎子王》,无论从故事情节、特效制作、动作场面都堪称经典。然而从这部《木乃伊3》中,我们除了对雪人、三头龙、怪兽以及最后兵马俑军团大战的场面还有些印象,其他的似乎毫无感觉。对于这样一个穿越时空,关公战秦琼的冒险故事,其实导演完全可以有更好的发挥,可故事最后还是让位于场面,人物让位于特技。李连杰、杨紫琼这些被观众同“功夫”画上等号的演员,却自废武功,轻描淡写的武打场面难以引起观众的喝彩,而黄秋生所扮演的军官向“秋王”敬礼的场面更是可笑之极,唯一让我们欣慰的是梁洛施那张美丽的面孔还在。

  其实这部好莱坞魔幻大片叫《龙帝之墓》可能会比《木乃伊3》更好一些,中国的兵马俑并不是西方的木乃伊。《木乃伊3》的大制作、大手笔的确让国内电影望尘莫及,可以场面取胜淡化故事的影片我们也有,比如张艺谋曾经拍过的《英雄》。

  对于那些没有看过《木乃伊》系列的人,对于那些不熟悉中国文化的人来说,《木乃伊3》堪称一部大片,因为这部影片里有着太多的中国元素,虽然导演对这些中国元素的理解和认识上可能存在偏差,可这并不妨碍中国元素本身的独特魅力。没吃过爆米花的人,肯定会对好莱坞炒出的《木乃伊3》赞赏有加,可对那些吃过爆米花的人,肯定还会怀念小时候爆米花的味道,用文火慢慢地烧,用铅锅慢慢地摇,最后“砰”的一声爆发出来。如果故事再完整些,《木乃伊3》或许也会成为经典,可很遗憾,我只能给它打60分,刚刚及格而已。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