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中国电影博物馆“奥运故事DV作品征集”活动

  9月1日下午,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的“百分百感动 奥运故事DV作品征集活动获奖作品首映式暨颁奖收藏典礼”。

  "百分百感动--奥运故事DV作品征集活动"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主办,得到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以"百分百感动 我的奥运梦"为主题,激励和引导广大DV爱好者拿起手中的摄像机,从不同的视角关注身边的奥运,关注我们的奥运。从筹备到结束历时近一年的时间,吸引了海内外350部作品参赛。不同年龄、工作和生活经历的人通过DV影像,讲述了奥运筹备期间场内场外、国内国际感人的与奥运有关的故事。充分表现出人们对北京奥运的关注、向往与热情,表达了"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参与精神。

  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相关行业领导及影视业内专家共同组成的评委会从参赛作品选出评委会大奖一部、一等奖一部、二等奖三部、三等奖五部以及优秀奖短片十部。《黑板报》讲述了社区迎奥运的故事,充分体现了全民奥运热情,获得评委会大奖。

  这些获奖作品将被中国电影博物馆永久收藏。特别大奖《黑板报》以及一等奖《我是冠军》、二等奖《感动你我 感动奥运》、《奥运婚礼》、《Louis de 奥运梦想》将由北京奥组委转交给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收藏。

  中国电影博物馆"百分百感动-奥运故事DV作品征集活动"

  获奖作品名单(附内容简介)

  评委会大奖:

  《黑板报》

  一等奖:

  《我是冠军》

  二等奖:

  《感动你我 感动奥运》

  《奥运婚礼》

  《Louis de 奥运梦想》

  三等奖:

  《英语时光》

  《我们的奥运》

  《两个人的奥林匹克》

  《山村的奥运梦》

  《心路》

  优秀奖:

  《奥运不只是比赛》

  《北京梦想》

  《传递爱》

  《我的奥运梦》

  《爱情信号》

  《福娃》系列故事之 欢欢

  《福娃》系列故事之 尼尼

  《福娃》系列故事之 迎迎

  《福娃》系列故事之 贝贝

  《福娃》系列故事之 京京

  获奖作品简介及评析

  《黑板报》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位老人即将与相伴多年的黑板报告别。在此之前,办好奥运期间的社区黑板报是老人和她的老伴最大的心愿。这块黑板报陪她见证了许多改革与变迁,也见证了她和老伴之间的相知相守。结尾处由于老人孙子的带动,社区的居民们再一次聚集在黑板报前,共同畅想着奥运会。作品通过一个人的黑板报迎奥运愿望的实现表现社区文化,表现全民迎奥运的热潮。以其简单平实的故事情节,艺术的表现手法,荣获本次活动的评委会大奖。

  《我是冠军》讲述了一个孩子的冠军梦想,朴实的镜头下,孩子一次次往返着搭建他的领奖台,过程枯燥并且艰难。这也恰好浓缩了奥运冠军们从奖台下走到奖台上的过程,他们正是用艰苦的训练和枯燥的重复训练,逐渐为自己搭建起了领奖台。体现少年儿童对运动和祖国的热爱,通过简单的故事情节和精巧的构思,专业的摄影和声音剪辑折服评委和观众,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

  《感动你我 感动奥运》介绍了几个伴随着北京奥运会酝酿成长的普通人,由于奥运,他们有了这样或那样的变化。反映不同职业和年龄的人群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筹办齐心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小事做起。他们可能并没有过多地改变自己的生活,然而,有时候"坚守"就是一种奉献。流畅的画面感,充足的信息量使其突出重围获得本次活动二等奖。

  《奥运婚礼》讲述了一对希望在奥运会开幕式那天结婚的情侣,因为奥运会的到来,减肥锻炼身体,引起了生活中的种种变化。故事平实贴近生活,叙述自然。主题积极向上,声音画面剪辑流畅。荣获本次活动二等奖。

  《Louis de 奥运梦想》是一个坚韧不屈的外国小朋友的故事,他在奥运会到来之际跟随母亲回到中国,贴近中国文化,投身到全民运动的热潮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的感召力。故事涉及外籍残疾儿童,体现奥运的国际化也体现了残疾人对运动的热爱和不懈追求的奥林匹克精神。主题向上,人物表现自然,也体现了本次活动的国际参与。获得本次活动二等奖。

  《英语时光》把镜头对准在奥运来临之际积极学习英语的老年人和为老年人们提供英语教学帮助的外国朋友,展现了奥运筹办过程中百姓们的空前热情。体现老年人在筹备奥运期间所做的贡献,故事以平时,质朴的记录片风格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认可,荣获本次活动的三等奖。

  《我们的奥运》以汶川灾区儿童为主角,表现出汶川人民心系奥运,不受世事变迁而改变,同时,全国人民心系汶川,不管你身在何处,北京奥运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奥运。该片主题积极,故事性强。获得本次活动三等奖。

  《两个人的奥林匹克》中盲童小杰的父亲为了让他一圆奥运梦想,自己导演了只有他们父子两人的奥运会,在奥运这种火热氛围下,渗透出父子之间浓浓的爱意。体现盲童对奥运的向往和对父亲的体谅。获得本次活动的三等奖。

  《山村的奥运梦》讲述了一个家住深山的少年,怀着对奥运会的心驰神往,通过努力让全村人能够观看到奥运会,一个男孩对自己的运动梦想的坚持也带动了全村人对奥运的关注。

  《心路》的主人公是北京的一位普通学生,他热心于公交事业,二十出头的他,对北京20多年的公交历史了若指掌。通过一个普通的公共运输爱好者对奥运期间公交运输的关注和精力的倾入,表现每个普通人为奥运做贡献的渴望,人物真实自然。画面语音剪辑处理得当。获得本次活动三等奖。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