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好莱坞热片失约美国泰路莱德电影展(图)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剧照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为期四天的第35届美国泰路莱德电影展(Telluride Film Festival),昨日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泰路莱德镇落下帷幕。这个在独立电影界坚持生存了35个年头的电影节,尽管影响力远不及圣丹斯影展,但是由于其举办时间位于每年的夏末秋初,因此对之后美国主流奖项的评选,带有一定的预见色彩。不过奇怪的是,占尽资源的泰路莱德电影展,今年却与众多好莱坞热门剧情片擦肩而过,使得整个影展低调开张冷清收场。

  美国泰路莱德电影展诞生于1974年,最早由詹姆斯-卡德与其妻子发起创办,比尔-佩斯和汤姆-鲁迪两位影人具体运作,可以说,他们比罗伯特-雷德福开窍举办圣丹斯影展还早了近五年时间。该电影节的承办单位是英国的国际电影保护公司,多年来一直鼓励具有先锋思维的独立影人。虽然该电影节没有奖项竞争,但参展影片的质量却令人称奇,尤其是最近几年独立电影在好莱坞的大规模崛起,更是让泰路莱德的先见性大大提升。比如去年在该影展上提前亮相的《朱诺》、《萨维奇一家》、《荒野生存》、《我不在那儿》以及《潜水钟与蝴蝶》等片,均在次年奥斯卡奖的评选中大放异彩。

  不过,与热闹的去年相比,今年的好莱坞热门参赛片却因为制作周期和分身乏术(夹在威尼斯和多伦多影展之间)的原因,而与泰路莱德电影展集体失约,这里包括了乔纳森-德米的《蕾切尔的婚礼》、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调包婴儿》、达伦-阿诺夫斯基的《摔角手》、山姆-门德斯的《革命之路》、加斯-范-桑特的《米尔克》以及奥立弗-斯通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政治片《W》。在本届影展上登场的美国片只有两部,一部是保罗-施拉德执导的《亚当发复兴》(Adam Resurrected),该片由《苍蝇》《侏罗纪公园》的男主角杰夫-高布伦主演;另一部则是蒂姆-迪斯尼的银幕处女作《美国紫罗兰》(American Viole)。好在大卫-芬奇给足电影节面子,特意带来《本杰明-巴顿奇事》的20分钟片花供人欣赏,为电影节挽回了些许人气。该片由布拉德-皮特和凯特-布兰切特主演,是今年年底的重磅电影之一。

  在好莱坞热门电影接连爽约威尼斯、多伦多以及泰路莱德影展之后,非美外语片的势头便显得相对突出。今年泰路莱德影展的外语片质量颇高,包括了金棕榈导演迈克-李的新作《随遇而安》(Happy-Go-Lucky)、纳迪塔-达斯的《弗瑞奇》(Firaaq)、入围今年戛纳国际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奥赫顿》(O’ Horten)和动画片《与巴谢尔跳华尔兹》,马托-加瑞诺的《俄摩拉城》(Gomorrah)、韩国导演金知云的《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The Good the Bad the Weird),以及史蒂夫-麦奎因亮相戛纳并获奖的严肃之作《饥饿》(Hunger)。由丹尼-保尔执导的新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Slumdog Millionaire)更是引起了不俗凡响。

  据电影节组织委员会总监助理汤姆-鲁迪介绍:“去年,美国电影非常强大,但是今年却显得微弱了许多。这是因为此前我没有与华纳独立影业、Picturehouse、Vantage等公司进行最及时和有效的沟通,于是导致了这种局面。不过,以爱尔兰为代表的欧洲电影同样在本届影展上光彩夺目,这也印证了独立影业是多元发展的,未必要以好莱坞马首是瞻。”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