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艾曼纽-贝阿主演灾难片《回魂》威尼斯首映(图)

法国女星艾曼纽·贝阿

  日前,由法国女星艾曼纽·贝阿主演的灾难片《回魂》在威尼斯举行了全球首映。贝阿和该片的比利时导演法布里斯·杜·威尔泽,以及男演员迈克尔·科恩出席了首映礼。该片因为主题涉及2004年的印尼海啸而在放映后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但无论导演还是贝阿均在发布会上表示,影片并无意揭海啸受难者的伤疤。

  贝阿:不会“审判”自己

  《回魂》揭示了人如何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以及失去亲人的痛苦。2004年,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波及印度洋沿岸十几个国家,造成11个国家的超过23万人死亡或失踪。
艾曼纽·贝阿和英国男演员鲁弗斯·塞维尔扮演一对夫妇,他们的儿子在海啸中遇难,但他们不愿相信这个事实。为了寻找儿子,他们来到泰国和缅甸交界的原始森林中,没想到发现了一个被小孩所统治的部落。

  影片一亮相,立即在威尼斯引发了争议,有些观众,尤其是部分当年印尼海啸的受害者家属认为《回魂》无疑是往受害者家属的伤口上撒盐。《泰晤士报》引用一对在海啸中失去女儿的夫妇的话说,《回魂》借灾难和他人的痛苦娱乐大众是“令人无法忍受的”。对此,导演法布里斯·杜·威尔泽解释说:“我很尊重那些在海啸中失去亲人的受害者,我无意伤害他们,更不想重新揭开他们的伤疤,所以在《回魂》里甚至没有海啸的镜头。”事实上,全片唯一与海啸直接有关的就是片头在水下拍摄的一组镜头。

  艾曼纽·贝阿也指出,海啸并非电影的主题,“故事的核心是一对夫妇,而他们的儿子恰好是海啸的受害者。假如他因为别的灾难在其他地方遇害,对于电影的主题并不会有影响,所以我不打算"审判"自己。”

  导演:请贝阿主演很紧张

  另一方面,导演法布里斯·杜·威尔泽也对相比在海啸中遇难的当地人,西方媒体过分关注来自西方国家的受害者感到不满,“媒体的报道让我震惊,好像生命的价值是不相等的。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将海啸设定为故事背景的原因:一对乍看上去完美的夫妇,美丽、健康、富有、事业有成,一旦他们的生命中丧失了什么,他们立刻变得手足无措,无法解决问题。”

  相比观众纠结于道德上的对错,影评人把《回魂》看作是故事同样发生在原始丛林中的约瑟夫·康拉德的小说《黑暗之心》的电影版,相比科波拉根据《黑暗之心》创作的电影《现代启示录》,《回魂》更专注于个体的境遇和心灵的煎熬。也有影评人表示《回魂》让人想到威廉·戈尔丁的小说《蝇王》,小说讲的是一群因为核战争被放逐到孤岛上的孩子,与电影中由孩子组成的原始部落不谋而合。

  至于拍片过程,导演杜·威尔泽表示,贝阿这样蜚声世界的女演员担任主演,让他感到很紧张,因为他作为导演,对于角色的要求高得吓人,而贝阿可能无法承受身体上面临的挑战。回忆起拍片时的种种,贝阿的确心有余悸,大风大雨、泥泞的地面、连绵的原始丛林都让她很难适应,必须面对身体和情感的双重考验。不过,更让她担心的则是在片中的拍档英国男演员鲁弗斯·塞维尔,因为他扮演的角色不但失去了儿子,还面临失去妻子的危险,“我感觉他已经在崩溃的边缘了,也许我这样说他会不高兴,不过我确实从他的眼神里看出来了。”早报记者程晓筠编译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斯 | 威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