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奥运 > 星闻·访谈

刘翔昔日队友出书 自爆被定为刘翔婚礼伴郎(图)

刘翔
刘翔

  退赛使刘翔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受争议的运动员,而昨日刘翔体校的同学冯霖毅以刘翔为原型创作的长篇小说《左右手》正式出版。该书讲述了鲜为人知的刘翔青春故事,作者冯霖毅更自曝被刘父指定为刘翔婚礼的伴郎,而刘翔则寄语该书“朴实点,可读性强点”。

  讲述刘翔青春期的故事

  据悉,冯霖毅和刘翔一样曾获得“国家十项全能冠军”和“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当年,两个人在启蒙教练顾宝刚眼中,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小说《左右手》反映的是体校学生的生活,讲述了发生在两个亲如手足的体育生汪大头、周宇之间的真情故事。冯霖毅少年时头大身小,外号一直叫“大头”,因此称汪大头这个人物跟他的形象八九不离十。而书中那个短跑世界冠军周宇的原型便是刘翔。小说讲述了古灵精怪的汪大头和涉世未深的周宇在青铜体校里,每天一起上下学、一同高强度地训练。他们生活在简单的重复中悲喜交集,逐渐凝结成永不溶蚀的兄弟情谊。该书的封面是草地上两双运动鞋,据悉,中间的那只白色鞋子是刘翔曾经穿过的跳高鞋。

  被刘父指定为刘翔婚礼伴郎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身在北京的冯霖毅,冯霖毅告诉记者:“刘翔10岁、我11岁时,我们俩就在一块训练,从小就建立了深厚的兄弟情。”冯霖毅18岁时,父亲因交通意外去世,刘翔的父亲便在冯霖毅考大学时担任着家长的角色,帮他联系学校忙里忙外,“当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刘翔爸爸的一句话让我感动到现在。当时刘翔爸爸拉着我和刘翔的手,说刘翔和冯霖毅要像左右手一样亲,刘翔是左手,冯霖毅就是右手;冯霖毅是左手,刘翔就是右手。今后刘翔结婚了,冯霖毅就是伴郎;冯霖毅结婚了,伴郎就是刘翔,刘翔和冯霖毅要像亲兄弟一样,成长在一起。”刘翔爸爸的这段话便是现在《左右手》书名的由来。

  刘翔希望这本书朴实点

  当记者询问关于小说里周宇和刘翔的相似度时,冯霖毅笑了:“以我的角度来看,这些都是很真实的事情。”冯霖毅透露,当初他在创作该小说之前曾向刘翔提及过,刘翔表示因为自己的处境,所以不能多说什么,但对冯霖毅表示信任,“你写吧,自己看着办,宣传不要太大。书,还是朴实点,可读性强点好。”这句话也成了刘翔对该书的寄语。

  因为之前备战奥运会,所以书稿完成后也没有机会给刘翔看,“最近会给他送一本去吧。”冯霖毅说,奥运会结束后他在网上联系了刘翔,“他的状态还不错,回到了土生土长的上海,住在亲切的宿舍里,经常见到最亲的父母。”记者胡晓实习生黄阳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冯霖毅 | 周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