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扬子晚报:宫崎骏掀起威尼斯追星潮

  
  《悬崖上的金鱼姬》前日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采访时导演宫崎骏还未入席,记者室里欢呼声就已响成一片。距《阿尔的移动城堡》足足有四年之久,宫崎骏才带来了《悬崖上的金鱼姬》,而这部影片一心返璞归真、用手绘的画面讲述简单的故事。宫崎骏在记者会上并未对这种转变作出高深的解释。

  宫崎骏表示在构思这个以金鱼(或者说人鱼)为主角的故事时,他并没有想到会和《海的女儿》雷同;他9岁的时候第一次读到安徒生的《海的女儿》,但并不喜欢这个故事,不明白为什么人鱼不能像人一样有灵魂,所以在创作《金鱼姬》的时候他做出了一些改变。


  《金鱼姬》没有再像过去的作品那样深刻检讨人性的恶和对自然犯下的错,宫崎骏表示,这次他只想拍一部给小孩子看的电影,吉卜力工作室里不少员工都有小孩子,他看着这些孩子出生长大,所以萌生了为他们拍动画的念头。孩子和女性是宫崎骏作品非常重要的角色。《金鱼姬》里的母亲丽莎和过往作品里的女性角色一样坚强独立,面对危险时总是一力承担,宫崎骏笑称这个角色的灵感正是来源于他身边的女性,吉卜力工作室里的女同事身上多少都具备了丽莎的性格。而片中宗介和波妮寄托了最单纯的童真,宫崎骏坦言,当他看到孩子站在他面前就有动力继续创作,他们是让他在作品中保持对人性希望的最大动力。

  《悬崖上的金鱼姬》逆3D技术横行的潮流而行,全部采用二维手绘制作。宫崎骏接受采访时先肯定3D技术让创作形式变得更自由,但他更看重手绘的价值,用铅笔和颜料创作,才是他更喜欢的方式。王易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丽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