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搜狐直击

独家专访徐小明:内地财雄势大 香港影人要团结

  日前,搜狐娱乐在威尼斯独家专访了《荡寇》的出品人徐小明先生。这位18年前第一批来到内地拍摄合拍片的香港导演,不仅以出品人的身份解读了对《荡寇》这部走出亚洲的合拍片的理解,还向搜狐娱乐剖析了目前香港影视圈发展不容乐观的现状。

《荡寇》的出品人徐小明先生

  投资《荡寇》因为它有香港黑帮片的影子

  搜狐娱乐:作为《荡寇》的出品人,你认为《荡寇》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徐小明剖析了目前香港影视圈的现状

  徐小明:我感觉首先是导演的功力。《荡寇》很有特色,这是个很不一样的黑帮故事,融合了巴西、日本和中国香港三个地方的合作。之所以能入选威尼斯,最大原因应该是余力为导演的独特风格。其实每一届影展的评委都有自己喜好的风格,可能这一届的评委刚好喜欢《荡寇》这样的风格,所以就选了进来。

徐小明向搜狐娱乐透露自己投拍《荡寇》的原因

  搜狐娱乐:当初决定拿钱出来拍《荡寇》,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徐小明:《荡寇》其实是一部跨出香港、跨出内地,更加开放的电影。虽然是一部黑帮电影,但又和以前繁盛时代的香港黑帮片有不同。其实现在的香港黑帮片正在慢慢淡化,甚至有消亡的趋势。我不希望原本在海外很受欢迎的香港黑帮片最终是这样的结果,所以看到余力为的这个片子后,就觉得我们可以做,因为这是一个发生在巴西的黑帮片,不仅有香港黑帮片的影子,更融合了其他地域电影的风格,很有趣。

设计对白:奖,还是希望能拿到滴。

  搜狐娱乐:会期待《荡寇》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拿奖吗?你觉得这部电影是否具有拿奖的实力?

  徐小明:我们当然希望能拿到荣誉,但我们也知道对手都很强大,我们是抱着学习和交流的目的来到威尼斯的。事实上,这部电影能够作为唯一的华语片参赛,就已经充分表明了威尼斯电影节对这部电影的认可。

徐小明:我们是抱着学习和交流的目的来威尼斯的

  香港影人需团结 进内地应保留自己的风格

  搜狐娱乐:我们知道你最近执导了一部新片,为什么你会在18后会再当导演,拍摄《夺标》呢?

  徐小明:我是看到现在大家都追着内地电影市场的开发,香港本土很多题材都没有了。就好像动作片是香港片的特色,可是这类电影正在慢慢消亡,很多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很难找到,特别是武术指导越来越少。

徐小明剖析了现在内地市场的形式

  现在太多片子都在追求画面效果和动作感,却把中国武侠电影中最可贵的精神给丢掉了,所以我想重拍一下《夺标》,因为这部片子里,动作表现和武术精神是结合的很好的。

  搜狐娱乐:你很多年片就拍过《木棉袈裟》、《海市蜃楼》,作为合拍片的前辈,能给现在越来越多走合拍片道路的导演一些建议吗?

  徐小明:我个人来讲是勇于尝试的。我的电影风格希望能达到雅俗共赏。但我也喜爱艺术电影,在我看来电影应该是属于大众娱乐范畴的,我不想走小众的,我希望电影既能普及能被大家喜欢,又能表达出导演一些潜在的语言,带有一些思想性的东西,这才是我想走的路。

  所以我觉得导演在合拍片之路上,应该保持自己的风格。因为在商业市场当中很容易把个人风格融化,现在大家都是一窝蜂拍大制作,找大牌明星演。其实我倒认为进入大市场后,应该保留自己的风格,一些独特风格的电影应该有人去开发,一些新人也应该被大胆的启用,其实李连杰成龙当年也都是从不知名到知名的,希望导演能大胆的尝试各种作品风格,大胆的启用新人,这样的电影圈才能红火,才能有生命力。

  搜狐娱乐:在目前中国电影的快速发展中,电影人最需要把握的是什么?

  徐小明:香港电影这么多年来,以老前辈付出的血汗已经打下了很牢靠的基础,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稳住,不仅要稳住还要有更大的发展。可我现在感觉到的是,香港影视圈不太团结。目前东南亚市场都在萎缩,新的市场还没有完全打开的情况下,香港影视圈应该更加团结才对,而且眼光不应该只盯着香港本土。

  现在内地市场已经从以前的钱财、人才、器材“三才全缺”的状况发展到了财雄势大,我们应该靠着内地这么大的市场,把香港电影的经验和策略拿出来,一起来做一些事情。我们的眼光应该从香港电影放大到华语电影,到亚洲电影,然后冲出亚洲,去到世界影坛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