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死在好莱坞

好莱坞秋冬影片前瞻:新一届奥斯卡得主就在其中

  暑假翩然而去后,好莱坞又将迎来全年最恐怖的九月票房冰河期。不过不要紧,素来喜欢一边收拾垃圾一边争夺票房的各大电影公司,早为10月之后的影市铺好了红地毯。当然,与死命赚钱的暑期档不同,活跃在秋冬档的行家们基本都会各司其职,兵分两路:一类人继续耍玩癫狂无比的商业片——从007贴着邦女郎的小蛮腰出场,到地球停转全球恐慌的末日狂奔,只要存在花钱捣鼓大场面的机会,他们都不会放过;另一类人则是闷骚爆棚——从精神分裂音乐家独拉大提琴,到毁容的古稀爷爷返老还童,只要拥有讨好奥斯卡的卖点,他们都会处心积虑一一呈现,说不定新一届奥斯卡得主就在其中。好了,现在让我们重头开始捋……

  《本杰明-巴顿奇事》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关键词:毁容——布拉德-皮特由帅变丑难,由丑变帅易。


  导演:大卫-芬奇

  主演: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

  上映日期:2008年12月19日

  这部剧情怪诞的影片,貌似大卫•林奇的片子。本片的主人公是个叫本杰明•巴顿的怪人,打从娘胎里出来就是个满头华发、一脸褶子的古稀老头。可奇怪的是,他的生物钟是倒着走的——别人越活越老,他却越活越小。此君1919年出生,不经意间爱上了一个名叫黛西的六岁女孩,30年后,两人终于“长”得年龄相仿了。他们彼此相爱,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然而,当姑娘变老太、老头变小伙的“自然规律”日渐明朗时,他们必须要面临最痛苦的选择。

    本片的胡扯基因似乎遗传了去年的科幻力作《来自地球的男人》,不过与前者单一的叙事方式所不同的是,《本杰明•巴顿奇事》把重点放在了一段爱情故事上,并由这个故事引发了对人类生老病死价值体系的探讨。老帅哥皮特为了扮演老年巴顿,不惜毁灭俊脸出镜,显然就是奔奥斯卡影帝去的;可以胜任一切角色的凯特-布兰切特,最佳女配提名似乎又在向她招手。至于慢功出细活的芬奇,则静静期待一场完胜。

  《地球停转之日》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关键词:毁灭——基努-李维斯从拯救一车人变成拯救全人类。


  导演:斯科特-德瑞克森

  主演:基努-李维斯/詹妮弗-康纳丽/凯西-贝茨

  上映日期:2008年12月12日

  本片根据1951年版的科幻影片《地球停转之日》翻拍,原版由奥斯卡影后帕特丽夏-尼尔主演。在这部新拍的灾难片中,基努-李维斯扮演一个来自的外星的智慧生命,他突然光临地球向人类通报了一条非常不好的消息:由于人类的杀伤性进攻武器越来越泛滥,因此有可能遭到外星球支持和平者的武力阻挠——换句话说,如果人类继续肆无忌惮地发动战争,那么外星人将干脆把地球毁掉。本片基本和《彗星撞地球》《世界末日》之类的灾难片一样,属于雷声大雨点小,开场猛结尾怂的套路电影,地球当然不会被毁灭,但是天崩地裂的大场面又是必须展现的,看着银幕上的人遭罪也是一种乐趣。

    本片除型男基努-李维斯之外,还有两个过气奥斯卡影后撑场——詹妮弗-康纳丽和凯西-贝茨,就是混个脸熟。

  《末日危途》The Road

    关键词:逃亡——曾在浴室遭人海扁的蒙坦森带着儿子亡命天涯。


  导演:约翰-希尔科特

  主演:维格-蒙坦森/罗伯特-杜瓦尔/查理兹-塞隆

  上映日期:2008年11月26日

  曾以大卫-柯南伯格的《巨塔杀机》杀入奥斯卡影帝竞争的加拿大男星维格-蒙坦森,主演了这部热门灾难惊悚片《末日危途》。该片原著小说去年夺得了普利策小说奖,影片讲述了人类在遭遇核武器摧残后迎来末日的故事:一对幸存下来的父子在万户萧疏鬼唱歌的废墟里挣扎,由于其他幸存者都在忍受饥饿的困扰,因此人吃人的惨象不可避免地发生了。

    为了保护儿子,父亲一直推着超市里的手推车带着他向海的方向进发,以寻找生存的希望。然而,绝望无数次地蹂躏着他们,父亲的体力全部耗尽,儿子的存活几率越来越小……

    这部充满悲剧意味的影片,将是今年最被看好的灾难片影片之一。《末日危途》除蒙坦森之外,还有前奥斯卡影帝罗伯特-杜瓦尔和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加盟,曾与导演约翰-希尔科特合作过《关键协议》的性格男星盖•皮尔斯也将轧上一角。

  《鹰眼》Eagle Eye

    关键词:对抗:擎天柱也阻止不了希安-拉博夫被FBI的人抓走。


  导演:D•J•卡卢索

  主演:希安-拉博夫/米歇尔-莫娜汉/比利-鲍伯-松顿

  上映日期:2008年9月26日

  杰瑞是个从斯坦福大学退学的高材生,过着半死不活的打工生活,更不幸的是,在他当兵的孪生兄弟暴死之后,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改变:他父亲的帐户意外多出了75万美元;破烂不堪的公寓里竟凭空冒出了一堆重型武器。就在此时,FBI冲进公寓,把他当成恐怖分子抓了起来,后来,他又稀里糊涂地坐进了一个单身母亲雷切尔的车子里。原来,雷切尔和杰瑞同病相怜,她的儿子被绑架后,雷切尔不得不和杰瑞面对一场与刺杀任务有关的政治阴谋……

    本片导演D•J•卡卢索去年曾和希安•拉博夫合作过《后窗惊魂》,可谓知根知底。近两年在《变形金刚》和《夺宝奇兵4》里当红不让的拉博夫,目前拥有着超强人气,作为本片的大头牌,导演偏心地给了他166个特写镜头,使得与之搭档的女星米歇尔-莫娜汉郁闷不已。莫娜汉其实也非无名小辈,在《碟中谍3》里她当过阿汤的老婆、在《失踪的宝贝》中又是凯西•阿弗莱克的女人,不过,这个特大花瓶要想摆脱宿命还需磨练。

  《四个圣诞节》Four Christmases

    关键词:搞笑:不愿演床戏的奥斯卡影后被文斯-沃恩逼着翻云覆雨。


  导演:塞斯-乔丹

  主演:瑞茜-威瑟斯彭/文斯-沃恩/克里斯汀-肯诺恩斯

  上映日期:2008年12月1日

  所谓“四个圣诞节”,是指一对夫妇各自的父母都已离婚,在圣诞节到来时,他们必须分几家拜访四位老人,于是闹出了一连串笑话。自从凭借《与歌同行》获得奥斯卡影后之后,瑞茜-威瑟斯彭的事业就一直不在状态,去年的主演的《引渡疑云》也反响平平,不过,此女在银幕外与老公瑞恩-菲利普离婚,与杰克-格莱恩哈尔拍拖的好戏,却让她的人气几年来保持不败,片酬也莫名其妙地涨到了好莱坞女星的头把交椅。不过,拍摄《四个圣诞节》的过程却并不顺利,她讨厌文斯-沃恩的一切——包括对方拍戏时的散漫态度、对她本人的不尊重,以及突破她职业尺度的裸露激情戏。威瑟斯彭拒绝与这个讨厌的男人在银幕上翻云覆雨,但沃恩作为该片的制片人,又让威瑟斯彭必须做出某方面的妥协,于是,对于观众来说,威瑟斯彭最终的尺度问题倒成了最大的看点。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顿 | 本杰明 | 皮特 | 布拉德 | 布兰切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