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黄百鸣再拍贺岁喜剧 请吴君如“暂时放下老公”

吴君如

  在1992年和1997年,黄百鸣策划编剧的两部《家有喜事》电影曾在香港影坛创下骄人的票房成绩。在今年初,黄百鸣决定延续《家有喜事》这个品牌,他找来旧拍档谷德昭担任导演,邀请吴君如、古天乐、郑中基、郭涛、姚晨与光线新人沈丽君共同参与《2009家有喜事》。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自杭州

  新春贺岁喜剧是香港电影的传统保留节目。在1992年和1997年,黄百鸣策划编剧的两部《家有喜事》电影曾在香港影坛创下骄人的票房成绩。
在今年初,黄百鸣决定延续《家有喜事》这个品牌,他找来旧拍档谷德昭担任导演,邀请吴君如、古天乐、郑中基、郭涛、姚晨与光线新人沈丽君共同参与《2009家有喜事》。在结束了香港的拍摄后,影片近日转景杭州,将在千岛湖展开半个月的拍摄。在昨日于杭州举行的首次记者会上,黄百鸣特别感谢了第三度合作《家有喜事》的吴君如:“我打电话邀请她的时候,刚好从报纸上得知她今年要生第二胎。我很感谢她能暂时放下"私事",先来和我拍这个电影。”

  1992年的《家有喜事》集合了黄百鸣、吴君如、张国荣、毛舜筠、周星驰、张曼玉等众多明星,该部影片以4890万港元成为当年的票房冠军。《97家有喜事》的演员阵容同样不俗,黄百鸣、周星驰与吴镇宇组成了新的“三兄弟”组合。影片最后取得4899万港元,成为当年香港影坛喜剧片票房之最。

  《2009家有喜事》暂定于明年春节档在内地、香港同步上映。一般而言,春节档的贺岁喜剧会在下半年才开机拍摄。但这一集的《家有喜事》在今年年初已经初期筹备,5月便在香港开机。而如此赶的进度,完全是主演兼投资方的黄百鸣要迁就第一女主角吴君如。“当我想到要再拍《家有喜事》,就想到一定要找个能够陪我的女主角,而这个人只有吴君如。”黄百鸣说,当初他打电话给吴君如,直接告诉她:“你可不可以暂时放下老公,先拍我的电影?”

  对于这样有些强人所难的邀请,吴君如倒是表现得很开心:“我没想到黄老板会再开拍《家有喜事》。要知道现在香港能演喜剧的演员不多,所以即使我想演,也很难拍到一部喜剧。所以对黄老板的邀请,我考虑的时间很短。我希望能和黄老板再擦出新的火花。”对于生第二胎的问题,吴君如也答得坦白:“我很想完成在今年生第二个孩子的心愿。黄老板也很理解我,所以5月就开拍。不过现在已经9月了,赶在年内生是没什么可能了。而且我现在在这方面没有过去那么坚持,一切随缘吧!毕竟,我已经有一个小朋友,在家里没有什么压力,反而想随着自己的心情做一些开心的事。拍这部电影(《2009家有喜事》)就是其中之一。”

  对于另一位曾两度在《家有喜事》中扮演自己弟弟的周星驰,黄百鸣说也曾有意邀请:“不过,他现在身价太高,请不起。”黄百鸣透露说,早在2002年他就试图邀请周星驰合作第三集《家有喜事》,“周星驰做演员的时候身价高,现在做了导演之后更高。而且,有几次我找他做演员,他反而要找我去演他的戏!不一样了。”

  黄百鸣欲捧浙江卫视主持人朱丹做打女

  《2009家有喜事》的拍摄还未完成,但该片的首映仪式已确定将由浙江卫视承办。而这也将是浙江卫视继《桃花运》、《非诚勿扰》后,今年投拍的第三部贺岁片。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浙江卫视总监夏陈安与黄百鸣所在的香港东方电影公司还签订了一系列的合作计划。除了一系列合作投资拍摄电影的计划之外,黄百鸣公司开设的“少女武术馆”将重点培养浙江卫视当红主持人朱丹。黄百鸣表示,他十分看好朱丹的外形和潜质,觉得如果经过专业培训,加上大银幕的机会,朱丹大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杨紫琼。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君如 | 古天乐 | 郑中基 | 周星驰 | 谷德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