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陆毅版《夜幕下的哈尔滨》 > 新闻动态

《夜幕》热播引争议 赵宝刚力挺编剧解答原由

  由赵宝刚执导,陆毅、李晓冉、周杰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夜幕下的哈尔滨》自央视一套开播几日以来,已经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眼球,引来了大家的热议。而针对观众的这些疑问,导演赵宝刚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力挺编剧为观众解答了其中原由。

赵宝刚在讲解拍摄角度
赵宝刚在讲解拍摄角度

  对于剧中的一些穿帮镜头,比如铝合金的窗户等,赵宝刚坦言这实在是很无奈,因为当初为了能充分的体现出哈尔滨的特点而选择了实景拍摄,但是现在的哈尔滨大街上已经有很多现代建筑了,不管机位怎么摆放,都会或多或少的拍进去一些,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

《夜幕》拍摄现场工作照
《夜幕》拍摄现场工作照

  而对于剧中王一民的子弹打不完和戴的口罩问题,赵宝刚说道:“我想没必要把所有换弹夹的动作都拍进去。而王一民戴的口罩,这些都是查过了当年历时资料的,照片中显示的就是这些物品,很多观众都不了解,认为是现代的东西其实并不是现代的,它在很早之前就被发明出来了。”

  该剧塑造了一个热爱中国的日本人“玉旨一郎”的形象,被观众疑为有美化日本人之嫌。赵宝刚回应说:“以往影视作品中的日本人都被脸谱化、概念化了。战争不仅摧毁被压迫者,对于侵略者的心志也是最大的摧残。”有观众提出:“为何剧中的日本侵略者显得非常谦和?”赵宝刚表示,“为了拍这部戏我看了很多历史书,当时的日军在东北推行的是同化工作,为取得东北人民的信任,做了很多事,比如建立法律体系、办学校、盖新房子等。之所以叫‘夜幕’下的哈尔滨,意思就是说表面看去一切祥和,而日本人的阴谋都处于黑暗之下。这部戏的后半段日本人的险恶用心会从夜幕下暴露出来。”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王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