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豪猪式恋爱》 > 搜狐戏剧社观演团之《豪猪式恋爱》网友评论

乐世观岩:一部很注重细节的话剧

  打8分

  在看这部话剧之前,有人给我打了预防针,说这部话剧没有像宣传得那样好看。然后我怀着平常心看完了这场话剧。总体来说,我认为,这部话剧比我想象得好,算是我看过的小剧场话剧的一部不错的作品

  首先,这部话剧与观众有很好的互动环节,如开场时,请两位观众到台上参与成语接龙游戏。

男孩儿准备向女孩儿求婚,他希望得到观众的掌声,当然,大家也很配合。说道互动环节,就让我不禁想到了《我不是李白》在开场前的热身,《两只狗的生活意见》中向观众“索要”掌声,《云淡风轻》中场休息时让观众通过选不同颜色的绳子决定故事结尾。互动这一环节让观众成为了参与者,而不仅仅是一位旁观者。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not to watch but to participate.

  其次,这部话剧在音乐方面也颇具独到之处。虽然,我看过的小剧场话剧运用吉他伴奏的不少,如《一千三百万个单身浴缸》,邀请的是吴卓铃;北国剧社的《爱的徒劳》和盟邦剧社的《我不是李白》都借助吉他伴奏。但是相比起来,还是《豪猪式恋爱》运用得更加灵活,更加的映情映景。最重要的是,这些插曲都是他们自己创作的。我觉得很好听,还有女演员的声音很有磁性,慵懒却不失魅力。

  再者,这部话剧很注重细节

    一,有一幕戏,是男演员和女演员闹别扭,但在舞台上呈现给我们的是一对儿演现实生活,另一对儿诠释的是内心独白。这就和《红玫瑰与白玫瑰》类似。看过的朋友也许还记得在《红白玫瑰》舞台上,打乱了小说原有的叙事结构,娇蕊与嫣郦的同时存在,将观众的注意力从一开始便带入佟振宝的内心世界。这种既矛盾又统一的方式很好地打破了戏剧舞台的局限。

    二,其中的一幕戏让我想起了《谁爱谁,爱谁谁》,那纷繁复杂的恋爱关系交织在一起,演员演得也很到位,向观众阐释了爱是轮回的真理。

    三,舞台道具的设计很特别。一个玻璃制透明的有坡度的类似滑梯似的道具,上面挂着一块儿幕布。在演出过程中,演员们随心所欲地在梯子上滑上滑下,正如介绍单中所说的,表现了80后的躁动与压抑

    四,幕布的运用在我看过的小剧场话剧中是经常被使用的方式之一。《霸王歌行》中的鲜血洒在幕布上;《罗密欧与朱丽叶》中肢体语言倒映在幕布上等等,我感觉幕布的运用把现实与幻觉隔开为两个不同的世界,制造出一种唯美的气氛。

  下面我想说说这部戏的不足。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很多话剧都喜欢用方言。从《麻花》开始,东北话就被多次运用到话剧中。《豪猪式恋爱》中的那个男演员太像小沈阳了,完全是在模仿啊。本来这部话剧是有深度的比较悲伤的感情戏,让这位男演员一解释,爱情就是王八犊子。真是有些不合适。虽然话剧需要搞笑,但请导演们别总用东北话来娱乐大家,都给观众造成听觉疲劳了。比如戏逍堂(博客)的马丽吧,多粗矿,多奔放,多纯正的东北口音啊,可是听多了就腻了。可能她自己也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吧,在话剧《猫年猫月》中就讲了普通话。除了方言的使用之外,我还想鄙视一下戏托儿。该笑得笑,不该笑,笑得更凶。我们排有的女的都快笑抽了。至于吗?

  总之,这部话剧没有让我失望。推荐大家有时间去看看。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