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每日电讯:威尼斯星光暗淡 《燃烧的平原》最优

  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大明星的到来会给一个电影节增添魅力,但是这些大人物总是来去匆匆,留下的是那些精彩的电影。

  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来了又去,查理兹-塞隆现身红地毯引发影迷尖叫,不过她也离开了。在威尼斯开幕至今的几天里,众多大牌影星纷纷登场,又匆匆离开,相比之下,剩下几天里出现的明星的星光可能会更暗淡一些。

  《蕾切尔的婚礼》(Rachel Getting Married)的主演安妮-海瑟薇在欧洲的知名度可比不上在美国,《摔跤手》的男主角米奇-洛克(Mickey Rourke)有着同样的问题。不过这些不是什么大问题,电影节的目的是为了展示电影,所有的红地毯仪式只是余兴节目,是这样的吗?也许吧,不过现在人们谈论的话题,基本上都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最大的缺憾——明星的匮乏。

  威尼斯电影节艺术总监马可-穆勒此次做出了很有具有挑战性的选择,选了很多鲜为人知的导演的作品。他创纪录地选择了5部美国电影参与竞赛单元的争夺(共21部影片参赛),但是只有2部电影的主创人员是大人物。这样的做法对经济有着很大的影响:相比往年,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的记者少了,明星少了,相应的公关也少了,往年的排长队现象也几乎没有,酒店客房和餐厅的预订更容易了。

  让我们再回到电影本身,本届电影节还是有一些很棒的作品的,比如由墨西哥人吉勒莫-阿里加(Guillermo Arriaga)编导、查理兹-塞隆和金-贝辛格主演的《燃烧的平原》(The Burning Plain),是一部充满智慧和戏剧冲突的电影,具有在全球具有普遍性的主题和情感张力,复杂的故事通过闪回层层展开。吉勒莫-阿里加是《爱情是狗娘》以及《巴别塔》的编剧,此片是他的导演处女座,从该片中我们看到了吉勒莫-阿里加一贯的叙事手法。查理兹-塞隆饰演的 一个名叫西尔维亚的女人,一直在童年时不慎犯下的罪孽阴影中不能自拔,期待与家人和解的她试图寻找新的出路;生活在墨西哥边境小镇的16岁女孩玛利亚娜,想尽办法让感情破裂的父母重归于好;一对恋人吉娜和尼克不幸陷于难以自拔的地下情之中;小女孩玛丽亚则帮助自己的父母彼此宽恕,找到真爱……这五人都在自己的痛苦中实现着自我拯救,最终找到了生活的真谛。

  查理兹-塞隆和金-贝辛格的表演让她们在明年的电影类奖项上有得一拼,目前为止,《燃烧的平原》在本届金狮奖的争夺上处于领先位置。

  而脱胎于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的动画电影《悬崖上的金鱼姬》也同样没让我们失望,该片由日本家喻户晓的动画大师宫崎骏执导,讲述了一个关于分离、死亡的故事,同时也反映了对环境的关注。

  当然,并不是全都是好的消息:法国导演巴贝特-施罗德的影片《阴兽》则让人失望。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亚历克斯的小说家,前往日本推销他的小说新作。在这个过程中,他爱上一个美丽的艺伎,却受到了这个艺伎情人的死亡威胁。更令他想不到的是,在这个他完全不熟悉的国度里,他所面临的一切遭遇和阴谋都与他这场无知的感情投入有关。该片为了表现SM而SM,让它放映后得到了观众的嘘声。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理兹 | 塞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