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木乃伊3:龙帝之墓 > 最新动态

《木乃伊3》明上映“中国元素”受关注也受争议

  《木乃伊3》从开拍之初就让影迷们翘首以盼,但该片在内地的上映日期却一变再变,充满了悬念。从之前片方宣称的8月底上映,到影片因为审查原因被延至9月底,再到因为9月底上档的强片太多,《木乃伊3》又被提前至9月初上映。
“木乃伊”何时现身,前段时间甚至成了谜。

  明天(2日),《木乃伊3》这部电影确定要上映了。那么,这部影片有什么值得你关注的呢?通过一些在北美等地先睹为快的观众的介绍,记者整理了片中的主要看点。其中,影片中的“中国元素”,最受关注,也最受争议。

  激战场面惊心动魄

  《木乃伊3》在北美上映之后,影评人虽褒贬不一,但均十分推崇其中的激战场景。最震撼人心的一场激战戏在影片末尾,李连杰的“龙帝大军”出动,千万兵马俑不断涌出,比上一集中蝎子王的军队更为震撼。杨紫琼则召唤出亡灵大军对抗龙帝的军队,两军混战之际李连杰驱马杀出,手中杀气之剑直逼杨紫琼,两人在古城墙上展开宿命对决。李连杰与杨紫琼这两大高手的对决,令人期待。

  此外,一场飞机“爬”雪山的戏,也让人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主人公们乘坐的飞机在雪山半山腰迫降,不料飞机滑到了悬崖边,几乎倒立着停下来。

  特技堪比《指环王》

  《木乃伊3》的特技效果十分出色。据悉,该片采用了实景与虚拟场景相结合的视觉技术手段。剧组在拍摄过程中按照一比一的比例搭建了龙帝的坟墓、女巫的图书馆等场景。在这些场景的基础上,工作人员再通过电脑特技加入了虚拟场景。在高科技的支持下,“龙帝”李连杰的每次变身都显得十分完美。当他变成巨大的麒麟时,无论是表情动作,还是身上的鳞甲都逼真。龙帝甩掉泥巴面具,露出狰狞的木乃伊本来面目,这逼真的一幕,或许太有效果会格外吓人。

  在几千大军交战的场景中,银幕上密密麻麻的士兵居然每一个都有不同的动作。为了达到这个效果,《木乃伊3》下了血本,采用曾经为《指环王》系列制作特效的电脑软件。因此可以说,特技场面效果与《指环王》不相上下。

  大量采用“中国元素”

  木乃伊系列电影首次将魔幻“战场”搬到了中国,宣称大量采用中国元素,还用李连杰、杨紫琼、黄秋生等大腕来撑场面。可惜,这还是受到中国观众质疑。李连杰饰演的龙帝就是争议的焦点。

  不少观众形容,李连杰一出场就会出现让人发笑的场面:他演的是一个中国古代的皇帝,复活以后会变成西方神话里的三头喷火龙;他虽然能变成很“中国”的麒麟,但是麒麟象征祥瑞,可他变成的麒麟依旧是个会喷火的杀人机器;他好像也有了时光错乱的症状,经常在“孤”“寡人”“朕”三种来自不同朝代的自称中,随便挑一个用;而他身边,一群常年与古墓相伴的中国人,能一会说中文、一会说一口流利的英文,实在让人佩服。

  有的观众还指责导演,“不懂中国文化,糟蹋了李连杰”。据悉,影片导演罗伯·科恩的儿子就读于复旦大学,可惜这个儿子并没有给老爸提供更详尽的中国历史文化资料。导演似乎是在对中国文化一知半解的情况下,摸着“石头过河”。虽然他把故事场景完全挪到了中国,呈现了旧上海、兵马俑等宏大的中国场景,但是故事的情节、片中的种种细节,依旧十分西方。(记者沈梅)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连杰 | 龙帝 | 杨紫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