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宫崎骏新作如鱼得水 “金鱼”有望钓“金狮”

  昨天,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携其执导的新片《悬崖上的金鱼姬》亮相水城,这是继北野武的《阿基里斯与龟》之后第二部亮相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日本影片。

  曾凭借《千与千寻》获得奥斯卡最佳动画片的宫崎骏是一名享誉国际影坛的名导。在《悬崖上的金鱼姬》的威尼斯新闻发布会上,68岁的宫崎骏刚一进场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现场几乎成为他的影迷见面会。鹤发童颜的宫崎骏也不时向台下的记者和蔼地挥手致意。

  作为一部纯手绘的动画片,《悬崖上的金鱼姬》采用了17万幅手绘画面,并创造了新的纪录,宫崎骏曾表示:“能够用电子技术完成的部分并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所以我们选择拿起了铅笔,这是我们的力量所在。
”在此次见面会上,其别具匠心的视觉处理也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悬崖上的金鱼姬》日前在日本上映后连续四周稳坐票房排行榜冠军。在被问及这股“日风”能否征服欧洲观众时,宫崎骏回应,自己制作影片时并不会考虑是给哪些观众看的。此外,曾多次流露出息影意向的宫崎骏表示,近两年自己不会考虑新作,如果有下一部作品的话,那也是70岁以后的事情了。

  《悬崖上的金鱼姬》的故事灵感来自于著名童话《海的女儿》。该片讲述了想变成人类的金鱼公主Ponyo和5岁男孩宗介的故事,体现了人类与自然、爱与责任等主题。目前,影评人士对该片的夺奖前景颇为看好,并认为“金鱼”值得“钓”到“金狮”,这部动画经典可能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带来惊喜。闻雨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