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最新动态

《荡寇》威尼斯恶评如潮 放映遭遇嘘声(图)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自8月27日开幕至今,包括华语电影《荡寇》在内的6部竞赛片已亮相,电影节场刊《CIAK》也在每日公布影评人评审团的评分。亚洲力量境遇悬殊,日本电影《阿基里斯与龟》备受激赏,而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荡寇》却因隐晦难懂不被影评人看好。

  余力为的《荡寇》近日首映,在媒体场上屡遭尴尬,艰深的概念、晦涩的故事,让不少熬夜看片的记者都理不出头绪,加上电影的英文字幕屡屡出错,让记者的愤怒升级,以致在散场时发出嘘声。
参与评分的国际媒体,四家给出1星,一家放弃评分,最高分有3星;一位来自巴西的记者表示,因为影片的背景设置在她的家乡,所以对这部影片有先入为主的好感,但过于跳跃的线索让人跟不上,难以体会影片要传达的父子关系和宿命寓意。

  黄秋生曾在采访里说,《荡寇》剧本很少,表演时常常不知道自己在演什么。观影完毕后,有评论者甚至指出,尽管看得出余力为还是想通过一个故事归纳一些道理,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像王家卫那样,不在纸面缜密地整理思路,光用胶片就打出漂亮的草稿,“余力为充满个人风格的摄影风格尽管炫目,这些画面也只能是当作漂亮的剧照欣赏,而没法作为服务于推动或修饰故事。”首户

  媒体评价

  看《荡寇》没感觉

  《荡寇》表现不同地区的人在巴西圣保罗的争斗和生活,这部由中国、日本和巴西三国演员和班底完成,操着葡萄牙语、西班牙语、中文和英语四国语言的电影,在不同国家的媒体和影评人眼中如何呢?

  中国香港有线台记者:艺术表现力很强,尤其是摄影,黄秋生的表演让人印象深刻。7.8分。

  《Variety》(《综艺》)日本版记者Yuki:我没抓住故事,我从一开始就在忍耐,等待着后面会发生大事情,会出来一些感觉,但一直没有,没有故事,没有感觉。必须要说,演员都很不错,小田切让和黄秋生表现不错,女演员们也很有吸引力。我能理解导演要把不同地方的工作人员组合起来做一部电影的难度和勇气,我对他继续保持期待,但这一部我只能给4分。

  资深亚洲影评人DerekElly:(你看了《荡寇》吗?)很不幸,我看了,非常非常差。(如果10分是满分你给几分?)也许-10分吧。

  挪威第一大报VG影评人Jon:一团混乱。5分。

  导演解释

  故事就是要“玄”

  唯一一部华语竞赛片《荡寇》在威尼斯电影节亮相后,受到广泛关注。电影本身的“故事不清楚”的评价几成共识,导演余力为则回应,本来就不想强调实打实的故事。

  昨日凌晨,《荡寇》的威尼斯首映活动全部结束。由于“故事性”不足,不少观众都表示不能完全理解影片表达的意思。余力为则解释称《荡寇》主题是“重生”,“黄秋生扮演的父亲代表的是追求钱和权的世俗人,小田切让扮演的儿子代表的是精神世界的空想者,父亲最后以自杀的方式赋予儿子重生的可能。他们的较量,是一个寓言,所以不能用实打实的故事来表现,必须"玄一点"”。

  他认为《荡寇》故事基本脉络清楚,“一个发生在巴西圣保罗的黑帮故事,一个卖假货的帮派的衰亡过程”。据悉,由于男主角小田切让和黄秋生分别在新疆和香港拍戏,没到威尼斯,女主角黄奕只好独当一面。记者李藜

  黄奕:试了不下30款礼服

  威尼斯时间8月30日下午和晚上,《荡寇》发布会和首映式召开。对首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我而言,这是最重要的一天。我在发布会上穿的是西装剪裁的及膝礼服裙,首映式上穿的是紫色抹胸露背礼服裙,对两次亮相都很满意。

  我早早起床了,走进化妆室。里面挂着一套黑的LV礼服,胸口点缀零星的白色小花,这是最终选定的“发布会服装”。说起来,这次威尼斯之行,礼服是最令我头痛的问题之一。不少大品牌都纷纷慷慨地提供赞助,心里真的是非常感谢,可是,场合有限,到底该穿什么好?说起来连我自己都不相信,此前每天都会被经纪人要求试服装,前后差不多试了不下30件各款的礼服,实在是眼花缭乱。直到最后一刻,还是大家共同投票,最终选择了这套西装剪裁的别致礼服裙,柔美中带有英气,很是衬我。

  中午的发布会非常顺利,认识了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先生。他是中国通,我和他交谈完全不感到紧张,反而被他的机智和风趣深深打动。当马克先生了解到这是我第一次来威尼斯,露出了非常和蔼的笑容,对我说:“这个开始很不错,今后,应该争取机会每年都来。”晚上的首映式上,他亲自带我走了一段红毯,并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秋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