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彭丽媛维也纳演绎木兰诗篇 获授荣誉证书(图)

彭丽媛(饰花木兰)与戴玉强(饰男主角刘爽)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彭丽媛(饰花木兰)与戴玉强(饰男主角刘爽)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新华社记者徐金泉摄

  彭丽媛维也纳高唱《木兰诗篇》

  据新华社电 中国歌剧《木兰诗篇》30日晚在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正式亮相,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这是中国原创音乐作品首次登上这座世界顶级歌剧圣殿的舞台。

  歌剧《木兰诗篇》演绎了花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这样一个在中国流传了1500多年的传奇故事。当晚的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彭丽媛、戴玉强等中国著名歌唱家炉火纯青的唱功和演技,华彩的乐章,与担任伴奏和伴唱的奥地利艺术家们的完美配合以及歌剧所采用的交响乐、音乐剧、戏曲、舞蹈等多种艺术相互融合的表演形式,使这部歌剧在维也纳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

8月30日,中国著名歌唱家彭丽媛(饰花木兰)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新华社发
8月30日,中国著名歌唱家彭丽媛(饰花木兰)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出。新华社发

  为祝贺演出成功并表彰本剧主创人员的艺术成就,奥地利联邦剧院委员会和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在演出结束后,联合向本剧花木兰的扮演者、歌唱家彭丽媛和本剧作曲、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授予了“荣誉证书”,并将一块用国家歌剧院木地板块制成的奖章赠予了本剧的男主角、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

  相关链接:

  《木兰诗》是一首北朝民歌。

  郭茂倩,字德粲(《宋诗纪事补遗》卷二四),郓州须城(今山东东平)人(《宋史》卷二九七《郭劝传》)。劝孙,源明子。神宗元丰七年(一○八四)时为河南府法曹参军(《苏魏公集》卷五九《郭君墓志铭》)。编有《乐府诗集》百卷传世,以解题考据精博,为学术界所重视。 《木兰诗》是我国南北朝时期北方的一首长篇叙事民歌,记述了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征战疆场一十二年,屡建功勋,无人发现她是女子。唐代追封为"孝烈将军",设祠纪念。 《木兰诗》选自宋朝郭茂倩编的《乐府诗集》,是一首北朝乐府民歌。它产生的时代众说纷纭,但从历史地理的条件可以判定事和诗可能产生后魏,这诗产生于民间,在长期流传过程中,有经后代文人润色的痕迹,但基本上还是保存了民歌易记易诵的特色。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丽媛 | 花木兰 | 戴玉强 | 成功 | 郭茂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