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亲自派喜帖 陈慧琳父收足8位数礼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1日08:54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作者:CFP供图

  2008年9月1日,香港,距离10月2日大婚之日,尚余一个月,昨日(8月31日)是陈慧琳(Kelly)和未婚夫刘建浩(Alex)“过大礼”的好日子,曾经有传言称陈慧琳的礼金高达一亿元。据悉,准新郎已向外父献上一张8位数字、以千万计算的巨额支票,而日前才亮相《奥运金牌大汇演》的陈慧琳,昨天全日都留在家中休息,准备今日开始四处派喜帖!

  陈慧琳和男友刘建浩结束16年的爱情长跑,选择在10月2日结婚,一向工作至上的陈慧琳,没有因婚期逼近而停工,一边工作一边筹备婚礼。昨日是陈慧琳“过大礼”的大日子,选择农历八月初一,一来要避开七月的“鬼节”,二来昨日也是这个月中的“大吉日”,再加上与一对新人的时辰八字十分相合,所以选了昨天。传统习俗上,“过大礼”的仪式是由男家方面负责,多数由新郎的兄弟或朋友代为送礼到女家,而一对新人不用参与其中,但也不能见面,所以陈慧琳和刘建浩都各自留在自己家中!

  弃用无金额支票

  昨日早上刘建浩的友人把“过大礼”的物品送到陈慧琳的父亲家中,传统上会有很多海味、肉类和水果等等,但两家都一切从简,大部分聘礼都以“红包”代替,唯独是“龙凤礼饼”例外。此外,最令人关注的“礼金”也是昨日送到女方的家中,曾经有传陈慧琳的礼金高达一亿元,据悉,两家人都没有特地去研究“礼金”这个问题,为表示诚意,刘建浩曾想过送上一张不填金额的支票,却遭家人反对,认为不够大体,最后改以一张好彩头的8位数字巨额支票取代!

  婚宴场地试菜

  在“过大礼”的前一晚,陈慧琳仍在工作当中,为《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演出,自称不太懂传统礼节的她,婚礼都交由经理人钟珍和家人处理及安排。至于“派喜帖”这个重任,陈慧琳不假手于人,决定由自己去派发,与大家分享这份喜悦。昨日她全天都没有外出,留在家中休息,准备今日开始四出派发喜帖,曾经透露婚宴不会邀请圈中人的她,自公布婚讯后,收到不少圈内好友的祝贺电话,让她感到盛情难却,大婚当天现在计划会邀请两桌圈中人,一早选定了在洲际酒店设宴,虽然酒店早前发生过食物中毒事件,但事件并没有影响陈慧琳的信心,之后会再与亲友到酒店试菜!

  礼金数目好彩头

  记者昨日致电陈慧琳经理人钟珍,问有关“过大礼”的情况,钟珍表示︰“刘建浩早就找了朋友送了上去,除了美心送的礼饼外,有海味、水果等等,其余有好多用‘红包’代替,一切都从简!”至于陈慧琳心情如何,钟珍坦言︰“陈慧琳留在家里,心情很好,过大礼只是一种仪式!”问“礼金”是否外传的一亿时,钟珍笑说︰“哪有那么多!总之是个好彩头的数字啦!”

  现金代替下聘礼品

  “过大礼”是结婚的传统仪式,也是提亲的一部分,男家会择定良辰吉日,携礼金和礼品到女家。一般过大礼所需的用品(礼品),多数是取其好彩头,全部都是双数,寓意成双成对,传统上会有海味,如鲍鱼、冬菇、海参、鱼翅等,当中发菜是不可缺少的,取其结发之意,其余尚有椰子、酒、水果、鱼、鸡、猪、茶叶、芝麻和龙凤礼饼等,而男方的礼金将会放在帖盒(礼金盒)内!

  随着时代转变,现在“过大礼”的仪式已经给简化了许多,很多人都会以“现金”来取替聘礼!

  
(责任编辑:薄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