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专访:陈奕迅演唱会也曾唱到想哭

  搜狐娱乐讯 这个已经34岁,被称为张学友接班人,热门金曲出了一大把,媒体形容为当下香港流行音乐指标性人物的男人,经常因为一件旁人认为毫无笑料的事情,独自一人大笑到不能自已。他鬼马的性格跟他落寞的情歌反差如此之大,我们都很好奇,陈奕迅,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陈奕迅?

  演唱会:他也曾唱到想哭

  一切都从他9月份即将在北京拉起大幕的演唱会开始,这是他入行以来的第一场北京大型演唱会。十多年了,这个当年从英国归来的爱唱歌的年轻人,如今已经是香港乐坛新一代的领军人物,有人叫他“E神”,取自他英文名的谐音,实际上,他是确确实实的“K神”——KTV歌厅里,有几个人没唱过《十年》和《爱情转移》?别总记得他在舞台上的夸张造型和近来激增的火爆表演了,要知道,他也会,唱着唱着就要哭出来……

  搜狐娱乐:很多歌手对演唱会有无限的期待,比如在这个过程中,有什么样的扮相或者会请到什么样的嘉宾,我们发现你每次都能给大家惊喜,有的时候可能是自己玩,有的时候可能跟一个团队来协商,包括你最早的,应该叫“我的快乐时代”的演唱会,是九几年的?

  陈奕迅:98年,香港艺术节的演出。

  搜狐娱乐:从那个演唱会,好像每次我们都可以收获到一个惊喜在里面。

  陈奕迅:谢谢你讲那个演唱会,因为那个演唱会不是每个人都知道。那是我第一个演唱会,这是真正的第一个个人的演唱会,香港艺术节。后来红磡是99年才有第一次,也是布置到好像我的家一样,有客厅,有睡房,有厕所,有厨房这样。

  搜狐娱乐:所以平时在家里怎么样,那天在舞台上就会怎么样?

  陈奕迅:几乎对,也不完全一样,我在家里没两层,也没有那么多乐手,但是差不多,很好玩。有大型的,2001年是游乐场,2003年是世界末日之后的场景,都是泥巴,在红馆里,算是一个突破。2006年就是那个人对生命没有太大的热忱,所以他就找死。

  搜狐娱乐:所以想到放弃那一刻……

  陈奕迅:他放弃了,把帽子拨掉,降下去,好像奏挽歌一样,下去以后好像找到更美好的世界。为什么用黑白来呈现给观众?就是因为想说黑白可以当做回忆,黑白也可以说是死亡了,没有色彩的世界了,不是真实的世界。整个很有故事骨干的演出。到moving on的时候,我后来完全放手。

  搜狐娱乐:这次的演唱会叫“Eason’s moving on”,会有什么样的内容?

  陈奕迅:我想不到什么要挑战自己,除了跳舞,所以我这个叫Eason's moving on ,就是陈奕迅在第14个舞台移动。这次舞蹈为主,国语歌会唱,但是广东歌要看反映,好的反映,反正乐手老师都会广东的歌,不如我们就照着一直以来我们设定好的环节,有一些跳舞,国语歌比较深情一点,再往后看。

  搜狐娱乐:之前开了十几场,在北京这站已经是第14场了。

  陈奕迅:第14站。在香港如果算场地的话,香港应该是16场,其实这应该是30场。

  搜狐娱乐:哪一站印象比较深刻?

  陈奕迅:最近那一站挺深刻的,昆明。因为昆明前阵子有一个比较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就是公车的爆炸。爆炸之后,我都还在想要不要再继续进行8月2号的演唱会。后来他们安检越来越严格,我就说不要再延了,因为我们的工作表,一直排,一直排到明年,再延的话没有位置给它做,也不想让大家失望。后来想,我应该没有那么“好运”吧,我就去了,比较深刻的是那天安检因为花上很多时间,后来,我听说几乎票差不多卖完了,还是已经卖完了,我不大清楚。但是入座率只有七八成的样子。

  搜狐娱乐:你在开始之前会偷偷看一下?

  陈奕迅:没有,我是第一次,通常都是观众在等我,弄好了,可能等15分钟,一切准备好,所有器材都OK,没问题,就上妆,戴上帽子。那天,8:15我已经准备好了,在边上等着,等了一下,然后我看到外面还在进场,大概只有五成的观众,看的时候已经8:45了。

  搜狐娱乐:史上第一次天王等观众!

  陈奕迅:只是在等,还没开始,差不多再过五分钟到十分钟才开始。我等的过程觉得很轻松。后来也看到一些观众没有很多,又下雨。下雨加上安检的复杂,有些观众后来跟我说,很鼓噪,就走了,因为安检完了之后,要把包包放到很远的地方才能回到自己的座位,他们说不看了,可能一千多元的票就不要了,就这样,我觉得很可惜。但是那天的反映是非常非常好。录音室的录音,可能录50遍,总有一遍可能很感动,真得是触动到自己。做巡回,那个感觉不一定,有很多因素影响你的投入,那天我不知道为什么唱到两首歌,有想哭的感觉。

  搜狐娱乐:应该有很多首歌都会。

  陈奕迅:那天晚上就两首歌。唱完现场的观众会感受到,而且乐队会感受到,他们说你从来没有唱得那么好。

  陈奕迅=鬼马+忧郁+……

  见过陈奕迅的人都知道,经常是一件别人看来没有笑点的事情,他能一个人笑到不能自已,而他传唱度最广的几首歌,又都是落寞、失意的情歌。这种奇妙的反差,对于陈奕迅自己来说,并不是个问题。

  搜狐娱乐:大家平时看到你的时候,觉得你其实有一种鬼马的性格,在歌里却有点寂寞、忧虑的,所以有人问你说,如果要让你用两首歌来形容自己的性格,用哪两首歌来形容?

  陈奕迅:一方面是《浮夸》,但是那个也不算鬼马,就是比较浮夸,一首广东歌。另外一首就是《好久不见》。陈奕迅有两面,如果鬼马的,可能就是《故事》。

  搜狐娱乐:我们之前想的就是鬼马是《故事》,另一个是《K歌之王》。

  陈奕迅:人其实个性很多面,不如这样说,《好久不见》或者《K歌之王》,那些歌其实是一个人唱给自己听的歌,没有对象的,对象就是自己,跟自己讲。

  私生活:男人应该很投入 家庭是最后的防线

  家有妻女,陈奕迅怎么抵抗家庭免受过多的骚扰?他又怎样理解一个男人的责任?

  搜狐娱乐:你12岁就去英国读书。现在想来,那么长时间自己在另一个国家单独生活,对现在的生活有什么帮助吗?

  陈奕迅:我是很快就适应了,有一些比我大的,后来去英国,比如15、16岁才去,我们叫预科。那个时候他们很多都不能适应。因为我国一,中学一年级就过去,所以比较容易适应,而且我的个性比较外向的。以前在英国,英国人的幽默感是很冷的,对我现在的工作有帮助,就是讲笑话。那个时候我对唱歌已经很有兴趣,学校很主张我去,,一个礼拜学一课,就是课外的课程。

  搜狐娱乐:就是选修的科目。

  陈奕迅:每过几个月考试,考得OK,就继续唱,没有想过唱歌当成职业,那个时候对现在很有帮助。

  搜狐娱乐:所以有一天会送女儿出国读书吗?

  陈奕迅:我想也不错的,也不一定是外国,英国也好,法国也好,美国也好。我自己有想,其实北京的教育也不错,可以回到内地去念书,也说不定。

  搜狐娱乐:这张新专辑发表后,很多人听过之后评价,说好像是唱出了一个男人到这个年龄的一个感受,可是大家又会觉得在现实生活中,你还是一个大男孩的感觉?

  陈奕迅:那是形象上。我为什么永远都要很沉重的感觉,当然男人不代表沉重,我觉得一个喜欢闹的男人,我毕竟34岁了,也没有特别要装酷或者装比较沉稳一点。

  搜狐娱乐:你给男人定一个关键词,是什么?

  陈奕迅:集中,集中的,很集中精神去完成一件事情。

  搜狐娱乐:就是说投入?

  陈奕迅:投入,对,就很难了。

  搜狐娱乐:就这一个词吗?

  陈奕迅:对。

  搜狐娱乐:前一段时间,李亚鹏去参加刘嘉玲婚礼的时候,回来在机场发生了那个事情,我们现在很关心一个艺人特别是男艺人对于媒体,你觉得自己的底线在哪里?

  陈奕迅:我相信亚鹏都没有想到,也没有准备到他的反应。这个事件我也不方便再评论,当然你们也没有问。我想到,我是能体会他的感受。我的底线,我真的不知道,幸好我跟媒体的关系还算可以。最近几年还OK,因为他们都蛮了解我,尤其是香港的。有些当然有不同的方法,用别的方法来,可能来刺激你,那个我可能真得有一些心理的准备,如果我在放假,我完全什么防备没有,突然他就刻意地做了一些让你生气的事情,你的反差一定会更大,因为你根本不在工作,你在放假。当我在放假的时候,也要调整一下自己,心里有准备,明白了,不要管。

  搜狐娱乐:就像你在家休息,他们没有敲门就进来了。

  陈奕迅:哼哼哼(装作很恐怖地笑)……我就不管了,后果自负了,那是私人地方了。他能够进来,已经很厉害了。进到我门口就已经很厉害,可能我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如果他走进来的话,警察也不能随便进来,我觉得家里是最后的防线……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