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 > 金鹰动态

林永健惊喜金鹰:没想到我这张脸也能得奖(图)

  日前,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湖南揭晓。林永健冲出“重围”夺得“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这也是他首次拿到金鹰奖。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林永健,已回到山西《喜耕田的故事2》片场的他还反复唠叨着“压根没想到,这个奖应是给国立的!”

  “金鹰奖应该给国立”

  随着《金婚》的热播,出演“大庄”的林永健逐渐为观众熟悉和喜爱。不过,他却始终处于有人气没名气的地位。人们谈起他,甚至连全名都喊不上。

  前晚,金鹰节的颁奖晚会上,颁奖嘉宾报出林永健的名字时,足足给了他30秒的大特写,只见他惊讶地左看右看,完全不相信自己得了奖。
这次,林永健凭农村题材电视剧《喜耕田的故事》获奖,他的获奖感言也颇有意思:“这是我20年演戏生涯中第一个正面主角,我没想到能拿奖。我跑过龙套、拉过大幕、什么都干过,没想到自己还可以得奖。我特别感谢导演牛剑龙对我的信任,这是我第一次演男主演,第一次演正面人物,就获得了这个奖。同时感谢我妈,给了我一张既能演好人也能演坏人的脸。”

  直到昨天,已经回到山西片场的林永健依旧没闹明白,自己怎么就会得了奖,“我这次去长沙完全就是去见见好朋友,根本没想到其他的,因为今年男演员的提名名单实在太强了,我压根就没想到自己会拿奖,直到现在我还云里雾里呢!”对于张国立此次什么奖都没拿,会否觉得意外,林永健脱口而出:“这个奖应该是国立的!其实我觉得国立和雯丽可能更配这个奖杯。”

  “做好自己的这片绿叶”

  获奖后的林永健依旧保持着谦虚和低调,问及金鹰奖对他的意义,他笑说:“意味着肯定吧,就我这脸蛋也能得奖。”

  林永健坦言不想演主角的演员也不是好演员,“我长得不好看,在喜耕田之前,我演了很多配角、坏蛋,我还在春节晚会上演过女人。”不过随着自己扮演的小角色不断被观众所记住,林永健也想通了,“如果一个人就是绿叶的命,那何必要抢着去做红花呢?何况总要有人当绿叶的,绿叶也有绿叶的价值。”

  在《金婚》和《喜耕田的故事》热播后,林永健人气看涨,今后会有更多正面的男一号的戏来找他,林永健豁达地笑笑:“嗨,这个也不一定的,再说我也不是那么在乎男一号男二号,不管几号,都是一个角色,只要人物好,我一样会去把他演好。”

  话虽这么说,但小人物终于熬出头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林永健目前正在山西拍摄《喜耕田的故事》续集,是一个正面男一号的角色,正在新闻综合频道热播的《城里城外》他也是男主角,而他与宋丹丹合作主演的《马文的故事》也被各家电视台看好,成为今年下半年重点推出的大戏。

  对于今后还想演什么角色,林永健则淡淡地说,“咱就是一普普通通的人,电视剧不就是拍给普通百姓看的吗?还是踏踏实实、真实可信地把每一个普通人演好,就是我最大的愿望。”本报记者潘昕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永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