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闯关东》 > 相关新闻

《闯关东》金鹰大丰收 七项大奖风头无两

"朱家人"热烈拥抱。李幼斌

  文/片 记者 赵晓峰

  8月30日晚,第七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在长沙落下帷幕。电视剧《闯关东》一举荣获最佳编剧、最佳长篇电视剧、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等七项大奖,让各方瞩目。

  获奖的《闯关东》男主角李幼斌表示:“要感谢高满堂、孙建业两位老师创作出了这样一个优秀的剧本,要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闯关东》的成功来自整个团队的优秀,来自包括众多幕后人员在内的全体"朱家人"的共同努力。


  李幼斌的发言,也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闯关东》背后“朱家人”这个团队。

  卫冕金鹰“朱老爹”很严肃

  本次金鹰节,李幼斌凭借电视剧《闯关东》中朱开山一角,继两年前以《亮剑》中李云龙拿到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演员奖和最佳表演艺术奖之后,再次成为8位观众喜爱的电视剧演员奖获得者之一,并且又一次获得最佳表演艺术奖,卫冕金鹰成功。不过,这位“朱老爹”在领奖过程中,始终一副严肃神情,就连白岩松这样的名嘴都没能让他露出笑容,可见“朱老爹”的“大家长”派头有多足。但当三个“儿子”传文、传武、传杰走上台时,“朱老爹”绷不住了,于是“朱老爹”和三个“儿子”还有“文他娘”萨日娜在舞台上的忘情拥抱成为了当晚金鹰节闭幕晚会上最感人的一幕。

  在随后的记者见面会上,当有记者告诉李幼斌,从最初的《刑警本色》到《亮剑》,再到如今的《闯关东》,短短几年内,他三夺金鹰以至于有媒体以《电视剧进入李幼斌时代》为题来报道他的获奖消息,“朱老爹”又恢复了严肃的表情,“《闯关东》有这样优秀的剧本,这样出色的团队,还有领导的高度关注,我这次得奖并非个人原因,我应该感谢的人太多了。”

  李幼斌告诉记者:“《闯关东》从筹拍开始,就得到了山东省有关领导的高度关注,对于这部片子,山东省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同时又给了我还有高满堂等创作人员充分的艺术发挥空间。正是这种合作模式,加上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还有剧组全体人员的敬业奉献,才有了如今的成绩。所以我作为《闯关东》这个团队的一员,作为一个"朱家人",感到非常幸运,非常荣幸。”

  给“爹娘”助威传文要带“朱家人”品小吃

  “真的非常开心,这次是参加金鹰节来长沙,意义非凡,我希望"爹娘"能拿奖!我来为他们助威!”刚刚到达长沙机场的朱传文扮演者刘向京告诉记者,这次他们三“兄弟”接到金鹰节的邀请,立刻推开手边的工作赶来了,一是为了分享《闯关东》的荣誉。另一个方面,“借这个机会全家人在长沙好好聚聚,拍《闯关东》给我们留下了一段终生难忘的回忆,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在剧中擅长烹饪的“传文”还表示,自己多次来过长沙,对长沙的小吃情有独钟,“如果"爹娘"、"兄弟"们有时间,我带他们一起在长沙吃小吃。”

  奖项更愿给“儿女”“文他娘”被誉“完美母亲”

  《闯关东》中“文他娘”扮演者萨日娜,凭借自己的表演获得此次金鹰节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这位剧中的“慈母”,在现实中一样充满“母爱”,在获奖前接受采访时她表示:“说起来,我更愿意组委会把奖项给我在剧中的"儿女"们,看到他们获奖,我这个"当娘的"会更高兴。”

  萨日娜在影视圈中被誉为“完美母亲”,她扮演的“文他娘”为《闯关东》这出雄浑的历史大剧增加了很多母性色彩。而谈到自己对戏的贡献,萨日娜却张口闭口说的都是“孩子”们的表现多么多么出色,她希望媒体把更多的关注给自己的“儿女”们,“小宋佳是多好的演员啊!我觉得她能胜任更复杂多元的角色。”“刘向京(传文扮演者)那孩子很好,他演正面角色也没问题。”三句话不离“儿女”,“文他娘”的“慈母本色”可见一斑。

  “鲜儿”的扮演者小宋佳告诉记者,“萨妈妈对我简直比我亲妈都好,记得有一次在剧组拍完一场雪地里的戏,回到住地我冻得不行,萨妈妈马上递给我一个她准备好的保温饭盒,里面是热汤和巧克力,我当时差点哭出来,我亲妈都没这样对过我。”

  而知情人透露,正是有了萨日娜,“朱家人”才真正成了一个“家”。

  幕后“高人”高满堂:“《闯关东》是我最满意的作品”

  几乎《闯关东》所有的主创人员接受采访都会提到剧本的成功是全剧成功的关键,编剧高满堂坦言,能够获奖很高兴,这是一次团体的荣誉,“《闯关东》能够一下子荣获这么多奖,也是比较罕见的。这个剧投入了太多人的心血,获这个奖,当之无愧。”他透露说,在10月份举行的韩国首尔电视节上,他也凭借《闯关东》获得了最佳编剧奖。

  对于李幼斌能够获得最佳男演员,高老师评价说,“李幼斌太有特色了,《闯关东》里的朱开山是多面立体的,他对矛盾的处理,他的精明,都非常有特点。虽然李幼斌说他还能塑造出更好的角色,但是我私下就跟他说,这是你目前为止最好的角色,是值得珍藏的。”

  这几年,高满堂的作品只要一开播,就会引领一股跟拍风潮,“《家有九凤》引来一批亲情剧,《大工匠》后又有很多人跟拍工厂生活剧……观众不会喜欢这种复制的东西。你看,现在古装戏也降温了,《暗算》引领的悬疑剧潮流也过去了,一定要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有所突破才行。”

  高满堂坦言,作为领跑者其实很累,压力也很大,“每个戏都要有新东西出来,要对得起电视机前的老百姓。老百姓太不容易了,我老家也有一些亲戚,生活很平凡,幸福的日子也就是喝喝便宜的小酒,看看电视,我一定要写点他们爱看的东西,不能欺骗他们。”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幼斌 | 朱家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