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闯关东》 > 相关新闻

《闯关东》金鹰奖大热 业内人士热评

  《闯关东》获本届金鹰奖7项大奖,成为整个金鹰节的热门话题,诸多来参会的专家学者、业内人士也对《闯关东》给予了高度评价。

  著名学者、央视《百家讲坛》主讲易中天:

  最接近史诗的中国电视剧

  易中天出席本次金鹰节,充当颁奖嘉宾,为《闯关东》颁发最佳长篇电视剧奖。
在颁奖前,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中国电视剧50年,半个世纪的历史,让中国电视剧进入了知天命之年,我相信越来越成熟的中国电视剧一定会推出真正不朽的史诗巨著,而以我目前的观看经历来说,我觉得《闯关东》是最接近史诗巨著的作品。它以平民的视角为我们展现了一幅中国历史上的宏伟画卷,让我们置身其中,感受到了历史的震撼和民族的灵魂。”

  《新周刊》总编封新城:

  《闯关东》拨动了民族精神这根心弦

  作为国内知名电视评论人,《新周刊》总编封新城在谈到《闯关东》时表示:“去年我们评选的年度人物是许三多,如果说《士兵突击》和许三多是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小人物的奋斗史而让我们感到震撼和感动的话,那么《闯关东》则是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民族的奋斗史而让我们感到震撼和感动。《闯关东》的成功之处,就在于拨动了民族精神这根心弦,让我们在家族史里窥探到了民族史。”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庆瑞:

  《闯关东》让历史活现

  作为金鹰节评委之一,曾庆瑞教授如此分析《闯关东》:“《闯关东》在艺术表现上很好地解决了宏大历史背景和具体家庭落脚点之间的对接,朱开山一家近30年的命运折射着闯关东所涉及的重要地域背景和重大历史变迁以及重要生活波折的东西。这一个家庭几十年的变迁,就是历史的变迁,把一个重大历史事实"闯关东"和具体存在的一家人生存挣扎的命运结合起来,让历史活现,让人融于历史演进中,是《闯关东》抓人的基本所在。”

  中国文联荣誉委员、研究员仲呈祥:

  《闯关东》细腻却不失磅礴

  著名学者仲呈祥在中国电视五十年高峰论坛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闯关东》是一部寓理寓情于细节于写实的电视剧。百姓的生活细节其实是不曾改变的,一样的柴米油盐,一样的家长里短,所不同的是时代赋予了这些细节更多的内涵。这也是为什么《闯关东》可以深入人心扣人心弦,虽然隔了岁月的长河,但那些生活看上去依旧真实和亲切,并于真实和亲切中透出震撼人心的力量。细腻却不失磅礴。在艺术整体上看,《闯关东》的大气,来源于汇聚了几百万山东移民的历史壮举,改变了关外人的历史以往只是被星星点点所涉及,现在却第一次被大规模正面表现,而且表现得轰轰烈烈、可歌可泣。

  《恰同学少年》和《血色湘西》编剧黄晖:

  这是一部真正展现功底的作品


  知名编剧黄晖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到电视剧《闯关东》时表示:“这是一部真正能体现电视剧制作功底的作品,从编剧到导演到主演,甚至到摄像、美工都达到了目前国内电视剧制作的最高水准。我是一名编剧新兵,看过高满堂老师编剧的《闯关东》,我有一种高山仰止的感觉,我真心希望电视鲁军能制作出更多像《闯关东》这样的精品力作。”

  著名演员张国立:

  《闯关东》这样的作品可遇而不可求

  来参加金鹰节的著名演员张国立,在谈到获奖作品《闯关东》时表示:“很羡慕李幼斌老师能演《闯关东》这样的大戏,我演不了。但能碰到这样好的本子、这样好的团队,对于任何一个演员来说都是一种福分,《闯关东》这样的作品可遇而不可求。”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新城 | 易中天 | 仲呈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