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搜狐直击

榧子日志:31日 晴 闷片连映 夜分外长

  威尼斯当地时间31日晚,本届电影节最闷的两部电影接连举行首场媒体放映,让这个本来就稍显闷热夜晚分外漫长。这两部电影分别是美国的《维加斯:一个真实的故事》(导演Amir Naderi其实是伊朗人)和土耳其、法国、德国联合出品的《牛奶》。尤其是《牛奶》,从一开始影院中座位弹起的声音便此起彼伏,坚持到最后的观众用嘘声表达了对彼此的敬意,等不及亮灯便争相离场。

  《维加斯》的摄影风格有些类似《最后一场电影》等70年代的美国电影,可它的故事和主题简单到一个10分钟的短片足以表达。一个住在拉斯维加斯城外郊区的蓝领家庭,一日听人说自家院子里埋了一箱钱,一家三口从将信将疑地试挖到欲罢不能,直至毁掉了整个家园。整部电影就发生在一个小院子里,情节则是由父亲不停地挥着铲、锹,然后是电钻和推土机组成。通过与远处维加斯城里的灯红酒绿的对比,影片表现了赌徒的欲罢不能的心理,但是如此单一场景和主题,相信用10分钟的短片足以表达得更有力量。

  至于土耳其导演Semih Kaplanoglu的《牛奶》,讲述的是一对生活在乡下的母子的故事,据导演自述该片反映了土耳其青年对母亲的依赖关系,以及他们的成长为何格外困难。该片确有一些非常好的摄影段落,但它缓慢和根本懒得动的镜头,使人昏昏欲睡,很难抓住导演的思路。最后的结尾,镜头竟然对着男主角头上的探照灯静止了1分多钟。

  静止的镜头常常被认为是在引导和迫使观众思考,那么这1分多钟铺满银幕的刺眼亮光,是在迫使观众思考自己的视力问题吗?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