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 第七届金鹰电视艺术节 > 金鹰动态

双节另类娱乐领奖台 十全九美你挺谁

[提要] 最失意:《奋斗》
最佳历史教科书:《闯关东》
最经典家庭指南:《金婚》
最佳爱情创意:《恰同学少年》
最佳思想品德:《士兵突击》
……[我来说两句]

  上海电视节的“白玉兰奖”和长沙金鹰节的“金鹰奖”先后颁奖,给2007年的优秀电视剧画上不太完美的句号。好戏太多,奖项太少,回望星光闪耀的颁奖礼,至尊粉丝只能大喊一句:“俺家偶像别伤心,我挺你!”

  1.最失意证书:《奋斗》

  《奋斗》可谓成绩卓然,剧集火了大半年,促成了马伊俐和文章的恋情,在金鹰节的晚会上,李小璐更是以金鹰女神的形像出现在台前。如此成绩斐然的一部剧集,却是“叫好叫座不叫奖”,两个电视节上,《奋斗》都乘兴而去,败兴而归,最失意证书非它莫属。

成绩斐然的《奋斗》,却“叫好叫座不叫奖”

  2.最佳历史教科书:《闯关东》

  《闯关东》一个字评语“强”,两个字评语“真强”,三个字评语“就是强”。权且不说演员的演技了,上至爷爷奶奶下至表弟表妹,各个守在电视机前雷打不动的看《闯关东》,而且播出时间是春节,孝敬老人正好一盘《闯关东》DVD,“今年过节不收礼,要收就收《闯关东》”,东北的老人家们省了餐桌上忆苦思甜的程序,因为《闯关东》就是一部现成的历史教科书。

《闯关东》就是一部现成的历史教科书

  3.最经典家庭生活指南:《金婚》

  你想知道婚姻家庭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吗?完全解密就在《金婚》。你想知道50年婚姻生活是痛苦还是快乐?《金婚》讲述咱老百姓的日子。你想知道《金婚》是怎么折磨人的吗?那么就敬请期待《金婚2》。一个写了完整50年婚姻生活的《金婚》还要出续集,构筑家庭生活百年大计,相信对编剧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如果导演很严格,那么相信编剧应该很受折磨。

婚姻家庭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完全解密就在《金婚》

  4.最佳爱情创意园地:《恰同学少年》

  《恰同学少年》令人大吃一惊,原来领袖的青春生活也这么拥有偶像气质。现在最流行的词叫“创意”,《恰同学少年》的创意真的很经典,站在金鹰奖领奖台上的它,底气更足。

  5.最佳思想品德教育:《士兵突击》

  总把迷失当成流行的年轻一代,在看了《士兵突击》之后都找到了自己的偶像,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小人物许三多令很多人重新审视自我价值。《士兵突击》以图文影音并茂的形式给我们上了一节最好的思想品德教育课。

许三多令很多人重新审视自我价值

  6.最佳再就业标兵:《楚留香传奇》

  朱孝天主演的《楚留香传奇》播出之后,引起强大的社会效应。正所谓“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腆着小肚子的楚香帅冒似生活太腐败了些,不太适合江湖的腥风血雨,为了帮助楚香帅找到适合的工作,全国网民齐动员,最后发现他烤羊肉串最适合,广告词就是“留香牌羊肉串,好吃看得见。

  7.最佳操盘手:《大明王朝1566》

  王朝系列一度火爆中国,导演看准势头,写出了一个全新的故事《大明王朝1566》,人物为真,事件全部虚构,但是故事鲜明,可看性极强。就像是股市看涨的时候,政券公司及时推出新基金,诱惑购买者。一系列最佳方案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真的是很佩服策划者的能力。

  8.最女权主义色彩:《血色湘西》

  《血色湘西》很有女权色彩,女主角的爱情一播三折,但是次次占主动,男士们追随着她,上刀山下火海再所不辞,甚至为了成全爱情,乡民们了解了爱国大义。不知道这算是爱情的升华,还属于女权主义给人们带来的觉醒。

  9.最家庭阴影小弟奖:《大工匠》

  《大工匠》和《闯关东》都是高满堂作品,《闯关东》播出在先,一播出就引起满堂彩,《大工匠》播出在后,成绩虽然骄人,但是轰动效应远不如《闯关东》。就像一个家庭的两个优秀兄弟,全才哥哥样样优秀,弟弟再怎么努力,也拼不过哥哥的树立起来的威信,只能在哥哥的阴影下成长。在别人眼里,你优秀是应该的,家庭基因决定,但是你不优秀就是败子,想要树立自己的威信:“除非改行芙蓉姐夫。”

《大工匠》成绩虽然骄人,但是轰动效应不如《闯关东》

  10.最佳酱油剧:《转角遇到爱》

  其实每年播出的港台剧很多,但是今年的颁奖礼愣是把《转角遇到爱》捧到台前,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都孤伶伶的,和颁奖礼的其他剧集的类型都相差太多。走星光大道时花枝招展,颁奖时坐冷板凳―――――关我吗事,我出来买酱油的……别净整没用的,我只关心我的柴米油盐……”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