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 > 各方评论

英国《电讯报》:小电影有大精彩

  英国《电讯报》报道,大卫-格里顿(David Gritten)评价了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引起轰动的四部外国电影:《耶里肖》(Jerichow)、《狩猎聚会》(Machan) 、《阿基里斯与龟》(Achilles And The Tortoise)和《华伦天奴:末代王尊》(Valentino:The Last Emperor)。

  4部小成本电影在本周的威尼斯举行了它们的首映,每一部电影都向我们展示了它们一些正面的品质。不过,很难想象这样的电影会在英国获得较高的票房。

  德国电影《耶里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片导演克利斯蒂安-佩佐尔德 (Christian Petzold)因为2年前的耐人寻味的超现实电影《耶拉》(Yella)而获得国际声誉。而《耶里肖》则同他的上一部作品是完全不同的,一部讲述嫉妒、金钱、国家认同与背叛的紧张的心理惊悚品。该片主要描写了三个角色:一个身无分文的前士兵托马斯;一名经营连锁小吃的土耳其商人埃里以及埃里的迷人妻子劳拉。

  埃里给了托马斯一份工作,而托马斯和劳拉陷入了爱河,埃里对二人的关系产生了怀疑。最后埃里终于知道了真相,于是掀动了一场家庭灾难,本片的悲剧性也在这里达到了高潮。《耶里肖》精致的剧本很好地刻画了这个老套的三角故事,并表现了阶层之间的矛盾。

  《狩猎聚会》是英国人乌贝托-帕索里尼(Uberto Pasolini) 的导演处女座。他最让人熟知的身份是电影《一脱到底》的制作人,虽然《一脱到底》在全世界范围内爆红,但他一直就保持着低调。该片讲述一名名年轻的新闻工作者本杰明(杰西-埃塞巴戈饰演),一位经验丰富的摄影师达克(泰伦斯-霍华德饰演)和另一个犯过错的记者西蒙-汉特(理查·基尔饰演),三人要共同完成一个未被批准的任务,去找寻一战时在波斯尼亚的罪犯。后来他们发现自己的处境非常危险,他们被误认为是中央情报局暗杀小组,而他们的目标人物也给他们造成了威胁……

  这部电影延续了《一脱到底》中表现的慷慨精神,虽然格局还是结尾都是可以预见的,但是该片并没有采取陈词滥调的表现手法,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多才多艺的日本电影人北野武执导的电影《阿基里斯与龟》是美丽而令人难忘的:家庭条件优越的男孩真知寿,从小一个当画家的梦想,然而不幸很快降临到了他的身上:父母的公司倒闭,双双自杀,留下真知寿一人承受生活的痛苦。不过,他从来没有放弃当画家的梦想,一直到长大成人,都是一边维持生计一边作画。在没有任何背景的情况下,一个拼命追求艺术的人要想得到承认,简直比小乌龟翻越阿基里斯还难,但真知寿仍然不计回报地付出。这时,一个女孩默默欣赏起了这个执着绘画艺术的男人,志同道合的两人很快结婚了。从此,夫妻两人携手搞艺术,尽管他们的作品依然没人赏识,甚至还有人从中阻挠他们追求理想,但他们依然坚定地走了下去。

  喜欢时尚的人应该会很高兴看到《华伦天奴:末代王尊》,即使如我们这些对时尚不感冒的人,也会被此片深深吸引。这部纪录片讲述两年前被枪杀的意大利传奇设计师华伦天奴。就像有人说得那样:“称呼他为太阳之王,并不为过。”他住在豪宅中,过着奢侈而自我的生活。他人生最大的国际突破就是在60年代为杰奎琳-肯尼迪设计衣服。

  不过真正最有魅力的还是他与他的心腹、情人和长期合作伙伴Giancarlo Giametti的关系,英俊,优雅的Giancarlo无意中成为该部电影中真正意义上的明星。本片导演Matt Tyrnauer是著名时尚作家和电影导演,常年为《名利场》,他用富有同情的表现视角展现了这两个男人的故事。电影中,《电讯报》的时尚编辑希拉里-亚历山大采访了华伦天奴,问他在幼年是否想做一个时尚设计师,答案竟是火车司机。也许?不出所料,华伦天奴没有做过。

  
(责任编辑:宋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